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在戛纳采访昆汀和他约法三章 这篇报道要转载必须经过片方同意
2019年05月25日 07:55:3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特派记者 陆芳 发自戛纳

  昆汀给钱报记者签名

  昆汀的签名,认得出来吗?

  浙江在线杭州5月25日讯 要说本届戛纳电影节最重磅的导演,无疑就是带来《好莱坞往事》的大导演昆汀·塔伦蒂诺。

  托中国巨大的电影市场的福,加上博纳影业是《好莱坞往事》的出品方之一,当地时间5月23日下午,钱报记者争取到了圆桌采访昆汀的机会。

  采访前手机镜头贴粘纸

  还要签书面协议

  钱报记者多次采访戛纳电影节,每次片单公布后都会去约采访,但主竞赛单元片子主创都很难约,即使不那么出名,邮件发过去,也是杳无音讯。

  即使有回复也是告诉你,这片子在中国没有售出版权,没有中国片商买这个片子,所以不安排采访。

  遇上特别大牌的好莱坞明星,比如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西恩·潘这类,会明确告诉你采访要收费的。

  2012年,好莱坞巨星采访费就要1500欧元起步。2016年,西恩·潘的采访收费是2500欧元,然而,《最好的模样》在戛纳的评分至今还是垫底的。

  所以对《好莱坞往事》这样的主创阵容,发采访信完全是没有抱过任何希望。

  没想到竟然意外收到回复,让钱报记者联系国内的博纳电影公司,原来博纳是电影出品方之一。

  《好莱坞往事》5月21日全球首次放映时,片头就有博纳影业的厂标,为配合昆汀电影风格,还把博纳的英文写成了符合电影风格的手写体。

  当地时间5月24日凌晨,记者才收到确认邮件,昆汀的中国记者圆桌采访最终定下5月24日下午2点,要求提前半小时到卡尔顿酒店。

  上到卡尔顿酒店7楼,刚走出电梯,《好莱坞往事》公关公司的小姐姐就告知,手机镜头上要贴粘纸,因为采访时不让手机拍照。照做了之后,记者才被领到酒店套房“候场”。

  等候期间,公关小姐姐再次确认记者身份,然后拿出一份书面协议要求签上媒体和记者的名字。协议主要是三条要求,报道只能发在自己的媒体上,别家媒体转载的话必须片方授权,另外再次重申,不能剧透。

  人未到

  又快又魔性的笑声已传来

  距离采访时间还有5分钟,钱报记者被领到另外一间房间,里面搭了一个小的采访台,下面是9张座位,圆桌采访其实就是小群访,一般控制在十人左右。

  人未到,笑声已传来。昆汀未走进房间之前,就传来他标志性的哈哈哈,又快又魔性的笑声。

  他边走边用中文说“你们好”,看见一位女记者的T恤打趣道:“你的T恤很漂亮,我喜欢。”

  没想到,昆汀本人就像他的电影一样有魅力,他有极强的现场气氛调节能力,能够迅速和大家打成一片,非常嗨。

  另外,他回答问题也很真诚,不说空话,言之有物。

  在之前的《好莱坞往事》新闻发布会上,昆汀向全世界介绍了他的新婚妻子,表示自己从来没结过婚,现在终于遇到了完美女孩。

  问昆汀婚姻改变了他什么,他稍微思索了一下:“我觉得,让我更平和了。我和丹妮一起住了3年,她把我的房子变成了家。她和我在一起后,很认真地创造我俩的生活。我从小都没有这种感觉,我二十几岁时,住的地方像垃圾堆一样。我们相处得很好,她长得很美,做饭也很棒,最棒的是,给我做早餐、午餐,我拍电影的时候,回到家,她给我做晚饭,我们一起吃饭。看着这些装菜的盘子,我看到了爱。”

  昆汀会说几句中文,有一段他说中文的视频在网上很火。

  问他谁教的,他哈哈大笑:“我在中国呆过6个月,当时在拍《杀死比尔》,在北京,我和很多武术替身一起玩,他们用广东话说这个。”

  《好莱坞往事》是昆汀的第9部电影,“我也许只会拍10部, 然后就退出了。你看我所有的电影,他们都互相有联系,像是一个大的电影,这部是一个顶峰,我不知道第10部会是什么,但这是个顶峰。”

  说到《好莱坞往事》的豪华演员阵容,昆汀乐开了花:“我开心到了极点!他们正好有空,也愿意成为剧组一员。我还给一些人读了剧本,他们立刻就来了。”

  “还有阿尔·帕西诺,我一直想和他合作,他是我最喜欢的演员之一,我想让他和莱昂纳多一起出现在我的电影里。”

  昆汀说,他是李小龙的超级粉丝,所以,在《好莱坞往事》有李小龙耍酷和皮特打架的戏:“我第一次读自传就是他的,那时我13岁左右。我觉得写这本书的人有点自负、傲慢。他不是想伤人,但就是有点自负。”

标签: 好莱坞;记者;好莱坞往事;往事;采访;手机镜头;签名;电影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5/W0201905252853347719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