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强降雨突袭江山遂昌等地,当地干群奋战一线
抢险救援 刻不容缓
2019年06月08日 07:35: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雷晓云 丁施昊 祝旖波 通讯员 姜伟锋 程伟

32.jpg

遂昌县王村口镇党员干部转移被困群众。

  浙江在线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雷晓云 丁施昊 祝旖波 通讯员 姜伟锋 程伟)6月6日8时至7日8时,我省衢州南部、丽水中西部出现强降雨,江山、遂昌等地部分乡镇出现灾情,我省相关部门和当地干部群众迅速行动,全力抢险救援。

  江山 干群彻夜救援

  暴雨如注,部分民房被毁,群众被困……6月6日14时到7日8时,受短时强降雨影响,江山部分乡镇出现灾情。

  灾情就是命令。面对强降雨侵袭,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省自然资源厅迅速派专家到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衢州市全面启动应急联动机制,市县联动、部门联动、县县联动,江山市利用组团联村、两委联格、党员联户“三联工程”,组织发动群众及时转移、抢险救灾。衢州市消防支队6日晚调集柯城、衢江、龙游和常山的消防力量,联合各地红十字会、民间救援队伍等各方救援力量,连夜驰援江山。

  贺村镇湖前村是江山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村里水位最深处曾达1.7米。6日夜里,有60多位村民被转移到了贺村镇的天一宾馆安置,68岁的姜水凤是第三批坐着橡皮艇转移出来的村民,她告诉记者:“我们年纪大的被村干部安置在这里。”截至7日16时许,江山市共出动抢险救援力量6200多人次,转移受灾群众2807人,解救被困群众466人。

  受强降雨影响,共有20趟列车约1.19万名旅客滞留在衢州,衢州为滞留旅客送去饮用水、食品等。截至7日中午12时58分,滞留列车顺利驶离衢州。

  截至目前,救援工作已经持续了一昼夜,许多参与救援的党员干部一天一夜没合眼。目前,江山雨势明显减弱,但全市干部群众依然保持战斗状态,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加强对山塘水库、重点区域的巡查,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遂昌 时间就是生命

  6日21时,遂昌县王村口镇雨势逐渐变大,河水暴涨,该镇全体干部下村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22时48分,王村口镇党委书记斯科在巡查完钟根村后,与当地镇、村干部来到吴处村,发现93岁老人叶玉娇所在的房子临河,存在安全隐患,便于22时55分将老人及其儿子转移至村委会临时安置。随后,镇、村干部一行继续沿河行走劝离群众。

  23时30分,当他们正在商议下一步转移方案时,有村民跑来告知一处民房被山洪冲毁,有人被困。当地干部立即前往倒塌的民房搜救。

  “救命!”喊叫声从民房中传出。时间就是生命!当地干部与村民一起展开救援。由于缺乏施救工具,众人徒手扒开瓦片和倒塌的墙体、木架等,终于在7日凌晨成功救出1人。

  为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及救援工作顺利开展,遂昌紧急调集挖机、铲车等机械设备,在吴处村修建了一条150多米长的临时便道,供车辆、人员进出,保障救援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强降雨导致遂昌多地出现道路塌方、村庄停电、房屋进水、农田水利设施损毁等险情。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县共转移安置受灾群众6300余人。


标签: 群众;党员干部;救援工作;降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抢险救援 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