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学前教育条例实施一年多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
2019年06月28日 04:52:4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双伶 叶小西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记者 何双伶 叶小西)百年树人,始于幼学。2017年9月,《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正式实施。一年多来,条例的执行情况如何?近日,省人大常委会由相关负责人带队,赴杭州、温州、嘉兴、金华、台州和丽水等6个市开展执法检查。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省共有各级各类幼儿园9129所,幼儿园专任教师13.5万人,在园幼儿190万人,学前3年入园率为97.8%,全省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在温州,执法检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苍南县书香童话国际幼儿园、苍南县赤溪镇第一幼儿园、温州市鹿城区双屿爱绿幼儿园等5所分别位于市区、城镇以及乡村的幼儿园。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通过实地视察、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以及人大代表意见等形式,深入了解我省学前教育现状。执法检查组认为,从检查的情况看,我省大部分地区能认真贯彻执行条例,通过提高财政投入、扩大资源供给,学前教育事业快速发展,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基本实现了“幼有所育”。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执法检查组建议,各地要提升做好学前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投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各方力量积极协同的发展局面,切实提升我省学前教育的质量与水平。

标签: 学前教育;省人大常委会;幼儿园;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学前教育条例实施一年多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