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网络先行!浙江这样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06月28日 20:30:59 来源: 浙江发布

  乡村是一个可以有大作为的广阔天地。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将其写入党章。去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的出台,为乡村振兴明确了思路、指定了方向。

  6月28日下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阿里巴巴集团,以及浙江省11地市网信办、融媒体中心共同开展的“乡村振兴 网络先行——全媒体助农浙江行”主题活动在杭州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是践行浙江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概括来说就是:

  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宣传引导作用

  加快向基层传播服务“三农”的核心思想和重要内容

  讲好乡村振兴故事

  助力浙江省数字乡村发展

  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浙江近年来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务院有关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主线,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断加强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发展农村数字经济,强化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供给,推进乡村实现高效治理,深化信息惠民便民,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数字乡村发展得到有序推进。

  根据中央网信办工作部署,省委网信办也一直关注数字乡村发展,将数字乡村发展写入《浙江省网络强省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出持续开发适应“三农”特点的信息技术、产品、应用和服务,有力推动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应用在乡村的广泛普及,弥合城乡“数字鸿沟”。

  网络助力浙江农村发展是一件大事,浙江正集合各方力量全力打造数字乡村,全面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此次活动是基于媒体的社会责任,借助媒体和网络的力量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将持续一年,分为发动、推荐、发布、评选、颁奖五个阶段进行,力争在一年内把浙江农村信息化建设推向一个新台阶。



标签: 乡村;振兴;数字乡村;农村信息化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网络先行!浙江这样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