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孙杨领衔的中国泳军能否再次突破?
光州游泳世锦赛今日开幕,游泳项目将于21日开始
2019年07月12日 08:36:0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从今天起至7月28日在韩国光州举行。比赛前半程主要是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公开水域等项目,而“夺金大户”游泳项目将于7月21日-28日开启。

  3天前,中国游泳队对外公布了本次光州世锦赛43人参赛名单,孙杨、徐嘉余、叶诗文、刘湘、傅园慧、王简嘉禾等中国泳军的中坚力量(男20人、女23人)悉数在列。

  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1年的时间,光州世锦赛相当于是一场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大测试,中国泳军此次能否再次取得突破?

  第7次出征世锦赛,孙杨放弃1500米自由泳

  作为中国游泳队队长,27岁的孙杨已经扛起了中国泳军大旗。日本朝日电视台近日为他特制了主题名为《中国14亿人的英雄》世锦赛宣传片。

  两年前的布达佩斯世锦赛,孙杨夺得了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更重要的是,他成为了泳坛历史上唯一一位夺得奥运会、世锦赛从男子200米到1500米自由泳赛全部金牌的选手。

  本次光州也是孙杨第7次世锦赛之旅,他和教练团队此前在中国香港特训。其间,孙杨没有给自己放过假,还总是自加强度。

  但就在昨天,从中国游泳队公布的世锦赛最新参赛名单中看出,孙杨退出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争夺,这意味他将放弃曾在世界赛场屡创佳绩的王牌项目。

  所以本次光州世锦赛,孙杨会集中精力单攻200自、400自和800自三项,并视情况出战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

  除了孙杨之外,在上届世锦赛上夺冠的就只有徐嘉余了。为了备战光州世锦赛,徐嘉余不久前跟随恩师徐国义前往美国进行了近40天外训。一直有伤在身的徐嘉余此次可能会参加多达六项比赛。

  在上个月的一场美国游泳赛上,受邀参赛的徐嘉余在50米仰泳、100米仰泳和副项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得3枚金牌。不过在光州,徐嘉余最强的100米仰泳依然竞争激烈,他的对手不仅有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墨菲,还有状态回暖的澳大利亚选手拉金。后者上个月初刚刚游出52秒38,这一成绩只比徐嘉余慢0.11秒,目前暂列世界第二。

  小叶子站海报“C位” 她会继续带来惊喜吗?

  细心的人发现了,此次站在女队海报“C位”的是叶诗文。也许,“小叶子”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在上个月的美国赛上,她在非主项的200米蝶泳中以2分08秒72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并在100米蛙泳上再获一金。

  重新归来的“小叶子”已经将重心放在了200米混上。今年3月,她在冠军赛游出2分09秒43,这一成绩仅次于霍斯祖、皮克雷姆和大桥悠依,依然有希望登上世锦赛的领奖台。

  另一位杭州姑娘傅园慧也身兼三项,她表示“这已经是我第四次参加世锦赛了,已经没有像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时那样兴奋、好奇和期待,但为祖国争光的荣誉感一点没有减少。”

  今年傅园慧主项50米仰泳的成绩稳定排在世界第三(27秒60),她的主要对手依旧是上届让她0.01秒“饮恨”的巴西选手梅代罗斯。

  谈起本次世锦赛的目标,傅园慧低调地表示,只要自己每个项目都进入决赛就可以了,“拼好每一场比赛就是我的目标。”

  除了上述浙江本土名将之外,在这次兵发光州的中国泳军中还出现了一些新鲜的“浙江元素”,年龄最小的男子选手是2003年出生的浙江选手洪金权,他也是男队员中第一位参加世锦赛的00后队员。女子选手也有两位2005年出生的“小花”,分别是来自山东的王一淳和浙江小姑娘余依婷。

标签: 世锦赛;自由泳;孙杨;徐嘉余;比赛;男子4 x 200米自由泳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孙杨领衔的中国泳军能否再次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