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检察公益诉讼亮出成绩单
2019年07月19日 05:59: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灿 通讯员 史隽

  浙江在线杭州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灿 通讯员 史隽)在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实施两周年之际,7月18日,省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暨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对口协商活动。据了解,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0328件,同比上升11.38倍;启动诉前程序案件9465件,同比上升13.02倍,其中生态环境和资源领域公益保护领域诉前程序案件占比达五成以上。

  全省检察机关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诉前程序,通过向行政机关发送诉前检察建议、召开诉前圆桌会议等措施,督促其依法履职,实现自我纠错,使绝大部分案件在诉前阶段得以有效解决,以最小的司法资源获得最佳的社会效果。据统计,一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办理的已到回复期的行政诉前程序案件中,行政机关回复整改率达99.25%。

  “检察公益诉讼是一项‘年轻’的制度,浙江检察机关将深化改革创新,着力破解掣肘检察公益诉讼发展的关键性、制度性问题,最大限度凝聚公益保护合力。”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程序案件;检察机关;省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公益诉讼制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检察公益诉讼亮出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