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明年起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2019年07月19日 06:46:1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一凡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 高速公路自由流收费、无感支付,马上将变成摸得着看得见的现实。昨天,浙江省交通集团下属的杭金衢高速杭绍段杭向K236+000吊装门架,这是浙江省第一个新建的标准式自由流ETC门架。

  这座门架的安装成功,标志着浙江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建设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为浙江全省形成流水线、标准化ETC系统门架施工发挥了首件工程示范作用。

  无感支付实行不停车收费,即自由流收费,使用分段计费。ETC门架对车辆进行识别和感应,当车辆通过这些门架,系统直接读取车辆信息进行预交易。以后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将行驶一段路,就即时产生一笔费用,至出口处统一扣费。

  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分公司营运部副经理傅志明介绍:“浙江省交通集团涉及到取消省界收费站的项目,主要有240个门架的吊装、ETC车道的升级,还有相关省界收费站的撤销。”

  据了解,下阶段,浙江省交通集团将继续开展工作,确保按计划于9月底前全部完工,10月初进行设备调试,11月开始进入全国联调测试阶段,2020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届时,高速公路上车辆快速便捷通行,让“一脚油门踩到底”变为现实。

标签: 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自由;省界收费站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明年起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