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019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昨在杭开幕,马云、宗庆后等发言。马云——
来,帮所有年轻人和小企业 全球买,全球卖,全球运,全球富
2019年07月23日 06:27: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何晟

马云发言。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 昨天上午,2019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在杭州开幕。

  在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当下,如何通过创新来推动中国发展方式的根本转变,推动经济结构的优化调整、推动增长动力的加速转换是工商界关注的重点。2019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汇聚工商界重要力量,围绕“创造新产业繁荣的时代”,探索经济与创新发展的动力与路径。

  马云: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在上午的论坛开幕式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作了现场发言。他呼吁,在贸易显得比任何时候都重要的今天,APEC能进一步推动全球化的进程,同时他也特别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

  马云说,数字经济的开启,未来的全球化,这些变化会影响未来一百年,“影响我们的孩子,以及孩子的孩子。”他认为有两个问题,值得企业界去发掘,去思考。

  第一,希望APEC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推动全球化的进程。

  “企业家不仅要考虑‘全球化让我受益’,而且要让全球化变得更加普惠,让更多企业受益,鼓励帮助更多企业参与全球竞争、全球贸易。”马云认为,今天要思考的,不是怎么维护或保护昨天,而是要去赢得明天,创造明天。“希望大家一起帮助所有年轻人、小企业,实现全球买、全球卖、全球运、全球富、全球游。”

  马云说,他还特别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杭州可能是中国最早拥抱数字经济的地方。出门只需要带一个手机而不是钱包,不仅水电煤,还有很多事情都在手机上完成。杭州很多数字生活的场景,会成为世界很多城市的常态。”

  宗庆后:制造业要不断拥抱技术

  下午的论坛上,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就“产业引领者拥抱技术”进行主题发言。宗庆后从利用现代食品生物技术实施“大健康”战略、积极开展智能+,助推饮料产业转型升级、娃哈哈与人工智能结合发展的探索等方面,论述了传统产业和技术的密切关系。

  宗庆后表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本、富民之本,是一切事业的基础。我国制造业在改革开放40多年来,在技术变革中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但离“制造强国”还有相当差距。制造业只有不断拥抱技术,持续创新,精益求精,才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标签: 马云;宗庆后;全球化;制造业;数字经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来,帮所有年轻人和小企业 全球买,全球卖,全球运,全球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