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5G红利到来,机构抢筹智能手机股
2019年07月25日 06:52:5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刘芫信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 5G手机开卖了!周二中兴通讯推出首款5G手机,率先在电商平台开启预售。至昨晚7时,京东平台已经预售212台,天猫平台预售65台。受此消息影响,与智能手机相关的5G概念股集体大涨,其中,中兴通讯AH股齐涨,盘中一度涨幅均超过4%。东山精密、蓝思科技等股涨停,信维通信、长盈精密、超声电子等个股涨幅超6%。

  “从目前已经披露中报预告的能信类公司看,5G板块公司业绩正进入爆发期,所以喜欢追逐成长投资的资金闻风赶来。”私募程先生表示。如中兴通信预计增长115.34%至123.01%,世嘉科技预计增长300%至400%,沪电股份预增123.86%至154.39%。而在沪电股份中报预告披露后,股价出现了三连板并创历史新高的惊人表演,背后是机构、北上资金和一线游资接力炒作。

  安信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共有88家通信板块个股发布2019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平均增速为10.24%至34.36%。安信证券认为,全球4G深度扩容叠加国内5G小规模采购,是推动板块业绩改善的主要原因。随着新一轮5G基站集采的开启,全产业链有望充分受益,带动今年的业绩和估值双升。

  近两年来持续低迷的智能手机市场,也期待在5G时代打翻身战。渤海证券徐勇认为,下半年5G手机终端有望出现一轮小爆发,明年各大手机厂商也会推出性价比较高的更多款式5G终端。

  周二,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透露,中国的5G网络和终端均已步入成熟,已有约20款可上市5G手机。在电商平台上,整个七八月间,首批获得认证的5G手机将“扎堆”首发,正式开启5G商用元年。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全球公布的5G终端总数为94款,较6月初增长近40%。其中智能手机25款,5G模组23款,CPE23款。智能手机中,新增中国移动、荣耀、魅族等品牌。从全球智能手机终端进度来看,三星由于其在美国市场和韩国市场应用较早,所以发售时间和款式较多;随着国内下半年5G商用,国产品牌也将后来居上:华为两款5G手机预计将在7月底到8月发布,OPPO,VIVO,小米等品牌手机近期也陆续获得3C许可,入网许可也将于近日获得,这意味着下半年国产手机将会百花齐放。

  而6月份的数据显示,国内智能手机市场6月份国内手机新增设备数2969万台,环比小幅上升3%。这个数据也让市场隐约感受到了智能手机新一轮投资机会正在不远的将来。“二季度机构对5G板块个股在减仓,这主要是受到华为事件的冲击。从目前的情况看,机构等主流资金又在回归一些优质的5G个股。”私募程先生表示。

  昨天的龙虎榜数据显示,蓝思科技涨停的背后,是机构和北上资金合力买筹的结果。其中,两家机构共买入2900万元,北上资金买入1100万元。

  对于5G带来的投资机会,中泰证券梳理出了一份名单,投资者可以参考:中兴通讯、闻泰科技、高新兴、移为通信、移远通信、网宿科技、浪潮信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中际旭创、新易盛、天孚通信、通宇通讯、东山精密、北斗星通、信维通信和麦捷科技。


标签: 智能手机;预售;电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G红利到来,机构抢筹智能手机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