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让夏日经济红火起来
2019年07月28日 06:56:47 来源: 浙江在线 李攀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 在杭州富阳,一条造型酷似龙鳞的堰坝在网络上悄然走红,上个周末打卡的游客超过万人;在湖州安吉,水上游玩项目受到热烈欢迎;各个城市的游泳馆、深夜食堂在夏日人气高涨……入夏以来,天气逐渐升温,夏日经济也紧跟着“升温”。不少地方纷纷放出大招,在发展夏日经济上做文章。

  夏日持续高温让很多人在白天开启“懒人模式”,懒得出门、懒得做饭,吃饭靠外卖、购物靠网络,倘若出门则喜欢到商场蹭空调,或者到有水的地方玩,等到晚上还喜欢上街吃个夜宵,这些生活偏好带来了新的消费点。繁荣夏日经济,瞄准人们的消费需求,在旅游、餐饮、娱乐、购物等服务上提质升级,不仅是拓展新消费领域的重要抓手,也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的一种方式。

  不过,夏日经济在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同时,也对各地的管理水平与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比如,如何完善夜间交通,让人们的出行需求得到充分满足;除了玩水,活动的品类、场所能否更加多样,满足人们的差异化需求;怎样管理好夜间的噪声、餐饮油烟问题,避免打扰正常休息的居民等等。尤其是夏日娱乐项目大多与水有关,让游客安全得到切实保障就特别重要。期待更多地方在精细化管理和供给侧创新上继续下功夫,让夏日经济像天气一样火热。

标签: 深夜食堂;天气;安吉;打卡;人气;游泳馆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让夏日经济红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