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州海关上半年助企减税逾55亿元
2019年07月30日 05:29: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黄红蕾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黄红蕾)今年1月至6月,杭州海关积极落实增值税减税政策、国家减免税政策和原产地服务自贸协定关税减免政策,累计帮助企业减税超过55亿元。尤其是自4月1日增值税改革新政实施以来,短短3个月,杭州海关就帮助关区内2884家企业减免增值税20.05亿元。

  落实政策,还需主动作为。今年初,杭州海关了解到,浙江信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出口产品丁基橡胶由于归类认定的争议,一直无法享受出口退税。对此,杭州海关到企业实地调研,全程跟踪企业生产、储存等环节,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并指导企业对相关产品化学成分和含量进行送样检测。最终,该企业出口的两种商品被认定可享受10%出口退税。公司副总经理尤昌岭告诉记者,单单这一项,预计每年可为企业增效1600万元以上。

  释放减税红利,助企创新发展。在中电海康集团,一个重点研发的存储器项目急需进口一批价值超过数千万美元的设备。针对企业申请时间晚却又急需进口的情况,杭州海关为企业提前办好了进口设备的担保手续。目前,杭州海关已为该企业办结了减免税手续,减免关税和增值税逾1亿元。

  除了落实已有政策,杭州海关还通过调研提出了多项税政建议,并被上级部门采纳,帮助企业减税。近3年,杭州海关累计提交税政建议90项次,其中21项被国务院及相关部委采纳,累计为企业节约成本约5.7亿元。


标签: 杭州海关;减税;增值税;增值税改革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7/W020190730280214668807.jpg

杭州海关上半年助企减税逾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