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州全力打造长三角南翼强劲增长极
服务借力大上海 做强做实都市圈
2019年07月31日 05:58: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李莹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李莹)如何更高质量地融入长三角?7月30日,杭州市公布了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要深入开展科创、产业、开放、营商环境等服务借力上海十大行动;做强做实都市圈,先行建设杭嘉、杭湖、杭绍一体化发展的协同板块,以及千黄省际旅游合作示范区,全力打造长三角南翼强劲增长极。

  更高质量融入长三角,杭州定下了目标:到2025年,杭州全市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城市综合实力、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迈上新台阶,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80%,人均GDP达到20万元,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缩小到1.8∶1。

  助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杭州要打造数字经济和制造业“双引擎”。以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为目标,杭州正力争在5G商用和产业化上实现突破,争创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围绕“跨境电商全国第一城、全球第一流”目标加快“数字口岸”建设,支持加快eWTP秘书处实体化运作。为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杭州正实施规上工业企业、十百千亿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工业投资、工业技改总量、新引进项目投资额“六倍增”计划;杭州市域内企业正常流动信息平台和共建共享机制正在建设中,滨江与富阳特别合作示范区即将“结果”。

  全面对标上海营商环境,共建长三角一体化营商环境。当前,杭州正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开通运行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以打造“移动办事之城”为抓手,实现数据互通共享,稳步实现与其他城市网上统一办事入口、跨区域身份认证和登记文件互认、市场主体资质类信息全贯通全共享。

  民生领域加速同城化。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杭州正以构筑与长三角中心城市1小时交通圈为目标,持续推进现代综合交通大会战。此外,杭州主动接轨长三角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建设,互认对接社会保障、医疗养老、人才资源、公共安全等方面的标准和程序。


标签: 长三角;杭州市;一体化;国家战略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服务借力大上海 做强做实都市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