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6万浙商助力产业援疆
2019年08月04日 07:42: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徐艳

  浙江在线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徐艳)借助我省产业援疆的东风,华孚时尚、钵施然、洁丽雅和阿乐兴业等浙江知名企业相继落户“中国棉都”新疆阿克苏地区。

  作为我省产业援疆的重点项目,浙江华孚时尚在阿克苏投资50亿元,建设100万锭色纺工业园和10万吨染色工业园,目前已全部建成投产,每年可实现产能18万吨、利税6亿元,安置当地就业人员6000余人。

  “浙江的产业援疆,不是简单的产业转移、设备转移,而是把浙江的资本以及先进的技术、管理和人才优势与当地资源优势相结合,推动新疆产业跨越式迈进。”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王通林说。

  目前,在新疆各地投资兴业的浙商有26万多人,累计在疆投资超过5000亿元。在产业援疆的号角下,越来越多的浙江企业家积极参与,寻求合作共赢。

  据统计,我省第九批援疆以来,共在受援地111个乡镇(村)建设了“百村千厂”工程项目136个,总投资接近13亿元,建设厂房(车间)489个,帮助受援地区近2万名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标签: 浙江;产业;新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6万浙商助力产业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