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将覆盖全省 重点事项抽查比例不设上限
2019年08月07日 05:45: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8月6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按照省政府工作部署,我省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将提前一年完成,同时将部门覆盖范围扩展到所有行政执法部门。到2020年底,我省所有行政执法部门将在市场监管领域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

所谓“双随机、一公开”,是指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该举措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内在要求,更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据悉,今年,我省已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列入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清单和法治浙江建设工作要点,依托全省统一的行政执法监管平台,构建“互联网+监管”。全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一般检查事项抽查比例达5%至10%,针对涉及安全、质量、公共利益等领域的重点检查事项抽查比例不设上限,检查发现问题将100%处置。

标签: 监管;执法部门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将覆盖全省 重点事项抽查比例不设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