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狂飙时刻,一线见证风采
2019年08月10日 07:09:23 来源: 浙江在线

  8月9日,宁波鄞州区宁东路上,园林工人在风雨中加固景观树木,防止倾倒。记者 郭戟铠 摄

  8月9日晚7时30分,在湖州德清县乾元镇新材料园区,该镇安排车辆转移近200名建筑工人前往明星村文化礼堂避灾安置点。 拍友 王正 王康康 摄

  部队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通讯员 吴先德 郏策 刘策 宋芳龙)省军区部队、省武警总队、省海警局等驻浙部队紧急部署,提前备足抢险救援物资,做好防台抗台准备,确保一有需要随时冲锋在前。

  目前,省武警总队所属单位已全部统一按照应急预案加强战备值班,198艘舟艇、8800多件救生圈及救生衣、4000多把铁锹等抢险装备物资已装载上车,5200多名官兵整装待发,随时准备出发抢险。

  这两天,在我省宁波、温州、舟山、台州等沿海地区,闪现着浙江海警官兵的身影。他们成立30余支陆上应急小分队、海上抢险小分队,到驻地码头、渡口、锚地等,帮助渔民进行船舶加固、引导船舶进港避风。

  消防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邵琦)从8月9日8时起,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全体指战员停止休息、在岗待命。总队共调集125支抢险突击队,共计1002名指战员、170辆消防车、145艘消防艇、3100余件救援装备,在宁波象山,温州苍南、洞头、平阳、瑞安,台州玉环、三门,舟山鱼山岛、普陀山、嵊泗等台风可能影响较大的地区进行驻点执勤。

  同时,省消防救援总队将省内22支水域救援实力较强的民间队、17辆社会单位“龙吸水”专业排涝车和61台大型排水泵纳入统一调度体系。 

  交警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洪肖一 记者 王晨辉)为了尽量减少台风“利奇马”对高速公路通行的影响,高速交警通过排查道路隐患,预防交通事故,为广大高速公路交通参与者保驾护航。目前,在受台风影响较大的台州地区,高速交警对多桥梁隧道的诸永高速和台金高速西段、甬莞高速的隧道进出口、排水沟等易出现泥石流险情的路段进行地毯式排查,要求相关养护部门对部分排水沟内的碎石、树枝等障碍物进行清理。针对台风天出现的大风可能会对高速沿线的标志标牌、广告牌等造成一定影响,高速交警及时开展全面排查,采取切实措施减少大型标牌被吹落引起的伤害。截至9日16时,浙江高速交警共出动警力927人次,警车651辆次,排除险情260余处。

  景区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为进一步防范台风“利奇马”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游客生命安全,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初步统计,截至8月9日18时30分,全省共关闭景区505家,疏散游客60847人,取消旅游团队26个。

  此外,省文旅厅还发布通知,做好各类文艺活动、考古等户外文化活动及在建文化设施施工的安全预案和防范工作,暂停一切户外文化活动和施工建设,直至台风预警取消。

  水利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通讯员 徐鹤群)超强台风“利奇马”逼近浙江,带来非常严重的雨情影响,各地水库、河湖“压力”倍增。截至9日17时,太湖平均水位3.43米,较8日上涨0.03米。温岭站水位2.42米,超过警戒水位0.12米,其他江河站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

  截至8月9日17时,全省大中型水库预泄6.75亿立方米,河网累计排水3.724亿立方米,预排预泄总量相当于75个西湖水量。

  出行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许文峰)目前,全省各级公路系统共动员应急保障队伍93支计7000余人,准备应急设备车辆1400余台套;全省各级道路运输系统共动员应急保障队伍82支计1500余人,800余辆客车、600余辆货车均已进入应急待命状态;组建的三支专家队伍,随时准备赴受灾严重地区进行现场指导。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对旅客列车停运方案进行调整,提前停运部分车次。

  受“利奇马”影响,杭州、宁波、温州机场8月9日取消的出港航班持续增加,截至16时,仅杭州机场就累计取消航班52个。

  此外,随着“利奇马”迫近,省内部分高速公路限行、限流,部分路段关闭入口。

  电力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利奇马”裹挟强风大雨已经对台州、温州部分电网设备造成影响。截至9日17时,两地累计停运100余条10千伏配电线路,12万余用户用电受到影响。当天,国网浙江电力累计派出896人,顶风冒雨抢在台风登陆前第一时间修复故障,恢复正常用电。至17时,5.4万余户已恢复供电。

标签: 浙江;宁波;利奇马;高速交警;台风;影响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狂飙时刻,一线见证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