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一个中午跑完了40单,最高爬上12楼 辛苦里也有着特别的感动——
这个台风天,给外卖小哥放个假吧
外卖平台已做好随时暂停配送的准备 “饿了么”台州部分地区已停止配送
2019年08月10日 07:32:2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银玲 陈婕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 台风要来的雨夜里,舒服窝在沙发上,点点手机,不一会儿门铃响起。打开门,门外的人一句:“您好,您的外卖到了。”这顿餐,就算落实了。低头看一眼,外卖被塑料袋包裹得淋不着一滴雨,送外卖的小哥,喘着粗气,雨水从头顶不断落下。淌过额头,蒙了眼,他擦了一擦笑着说:“祝您用餐愉快。”

  面还是热的,也没有坨;汤很爽口,竟然一点都没有洒。这样的风雨里,骑手们是怎么做到的?

  哪有那么多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样的场景下,你会不会想到这句话。

  风雨兼程中,那些为我们送来热饭的他们,安全怎么保障?这个台风天,他们还要在风雨里穿梭吗?

  大家的回答是不要了。

  昨天,来自各大外卖平台的消息称,为了守护骑手们的安全,这几天,外卖或将暂停。

  截止发稿时,记者从“饿了么”获知,台州温岭和椒江的“饿了么”配送都已经停止。整个台州市都缩短了配送距离,在原有基础上缩短50%,也就是说,过去3公里配送的,现在缩短为1.5公里。其他相关区域(台州之外的城市),已经根据不同的情况调整配送方案。

  昨天下午,“饿了么”方面表示:“台风天,骑手安全是我们最重的重点。我们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已成立紧急指挥部,制定紧急应对预案,随时做好暂停配送服务的准备。”

  “饿了么”表示,在相关城市,他们将根据官方发布的天气预警,相应缩小配送范围、延长配送时间。

  美团外卖方面也表示,为了避免发生意外,美团外卖已提前做出台风紧急应对预案,当台风或暴雨达到红色或橙色级别,将暂时采取置休措施,停止配送服务,确保骑手安全。

  目前,为确保骑手安全,美团外卖已及时调整配送范围,针对台州、温州、乐清等三大城市已完成置休工作,并将置休信息通报至每个站点,确保每个骑手都知悉。

  未来三天,美团将根据当地官方发布的天气预警,对外卖配送进行缩小配送范围、延长配送时间或置休的相应处理,并在第一时间通告骑手、商家和用户。待天气好转,就将及时恢复区域外卖配送服务。

  配送服务停了是指外卖不再配送吗?不只是这样,记者从“饿了么”了解到,此次或将暂停的是整个配送服务,也就包括外卖、跑腿代购、送药上门等。所以,如果有需求,还请大家做好备货的准备。

  新闻+

  一个中午跑完了40单,最高爬上12楼

  辛苦里也有着特别的感动——

  外卖骑手的备注里都是

  “小哥,你慢慢来”

  山雨欲来风满楼,台风欲来先点外卖。

  昨天中午饭点,杭州美团小哥贺林一口气跑了近40单,一直到下午2点才吃上饭。数量上看起来,或许没有那么惊人。不过,贺林告诉记者,要知道,以往按照他所在的区域,发挥自身正常水平,往往只有从早上6点开始上线接单,跑完午高峰,才有这个可能。

  周五碰上下雨天,单量原本就要高一些,但今天这个数字还是这完全超过了小哥意料之外。

  “根本停不下来,一单还没送完,新单子又进来了。原本以为,今天毕竟还没下大雨,应该单量不会增得太快。”贺林说,中午外卖订单多集中在写字楼,为了让大家尽快吃上一口热饭,贺林基本上都选择跑楼梯,上下跑的时候不觉得,骑上电瓶车那一刻,腿都是有点发软的。

  今天,贺林最高的一单爬上了12楼。“毫不夸张地说,汗水雨水混杂在一起。”贺林告诉记者,让自己很感动的一点是,除了在备注里留言“小哥注意安全”、“不着急”、“慢慢来”之外,还有顾客当面跟自己表示,这个周末自己就在家吃吃泡面,不点外卖了,担心小哥太辛苦。“他们开玩笑说,不给小哥添麻烦,当然,我们肯定是以安全第一,也提醒大家今天就要为周末做好储备,尤其吃的喝的,毕竟民以食为天嘛。”

标签: 外卖;台风;骑手;贺林;饿了么;雨水;塑料袋包裹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个台风天,给外卖小哥放个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