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商大连续四年把家长会开到新生家门口
大学新生家长都关心啥问题?
2019年08月14日 07:51:4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林晓莹 记者 方秀芬

  舟山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丹丹,接到了她即将前往就读的浙江工商大学的短信。短信中说,学校将在普陀中学图书馆举办家长会,邀请她与父母参加。

  丹丹和爸爸当天一早就来到图书馆,结果进门后就看到已经有上百名学生和家长坐在里面了。这些学生和丹丹一样,都是浙商大的新生。

  今年,是浙商大第四年举办“家门口的家长会”。舟山普陀中学是第一场,百人会议室不到半小时就被挤得满满当当。暑假期间,浙商大将在全国各地举办12场新生及家长座谈会。

  “我的孩子个性比较内向,我们希望他在大学里不断成长。”一位家长说,正愁不知如何让孩子从“温室”转向“独立”的大学生活。

  “我儿子身高1米9,学校的床睡得下吗?”一位爸爸焦急地举手提问……

  会上,家长关心的内容包罗万象,但还是相对集中的:约50%的家长提问主要针对生活上,比如寝室怎么分,杭州物价如何等等;还有50%的家长关心专业学习方面,比如如何转专业。

  “我比较喜欢金融,但读的是法律专业,今后我想当一名企业家,想过转金融专业,但父母觉得法律专业好,未来好就业。”新生小何说,开会之前对于这个问题他很纠结,但听了金一斌书记的讲话后,他对将来更有信心了,要努力成为懂金融、懂法律的复合型跨界人才。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浙商大在合肥、济南、衢州、舟山、温州、平湖等地共开展了50多场新生与家长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带领学工和教授团队来到学生家门口,向新生及家长介绍专业课程设置、培养方向等情况。“高校要全员、全程、全方位做好育人工作,家长的力量不容忽视。”金一斌说,希望“学校+家庭”协同育人模式,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标签: 舟山;家长会;短信;普陀;家长;浙江工商大学;高中毕业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学新生家长都关心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