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力保障服务灾后重建
2019年08月15日 06:02: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雅文 张帆 黄珍珍 方臻子 陈宁 通讯员 胡世财 陈娜

  农业——

  8月14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14日18时,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已组织救灾服务组2871个,组织救灾服务人数32924人,举办救灾技术培训12113人次,发放田间管理技术资料19万份,通过各种渠道向农民发布信息1376万条。

  台风过后,农田积水,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损。全省上下开展病虫害防控215.69万亩,对10281个畜禽规模场进行消毒灭源,占应消毒灭源场数的100%;修复受损大棚22307个、面积2.7万亩;修复倒塌畜禽场舍38万平方米。各地根据农业生产受损和退水情况,积极开展改种补种,其中台州市、金华市已改种补种9.52万亩。

  为了更快帮助农民恢复生产自救,全省共组织250个查勘理赔小组赶赴受灾区域进行查勘定损工作。目前全省政策性涉农保险已为1384户农户赔付3391.78万元。

  防疫——

  记者8月14日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自8月13日17时至8月14日17时,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共出动卫生防疫小分队3327支14472人次;完成防疫消杀面积3994万平方米;进村入户开展消杀与健康教育4226村223917户。组织2203支家庭医生团队进村入户,覆盖1497个行政村(社区),为56915户群众提供健康服务。出动卫生监督应急小分队87支470人次,对177家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水质监督检查。

  在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集团,9家成员单位消杀小分队分别对各自辖区的村庄进行消杀工作。消杀队员携带消毒工具,对垃圾堆、草丛、倒塌房屋、水井及公厕周边等重点位置进行全面的喷药消杀,不留任何死角。

  地质——

  8月14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各地正积极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和隐患排查。目前,永嘉、临安、台州、舟山等受台风暴雨影响较大的地方已委托省内地勘单位开展灾后排查工作。

  充分利用遥感、无人机等手段,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省内地勘队伍重点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和位于沟口、坡脚、陡坡、崖边、河边等村庄的地质灾害安全隐患。特别是对小流域区域,综合研究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的相互作用,将排查工作扩大到流域上游范围。对排查出来的隐患,按照“即查即治”的要求迅速落实分类处置措施,及时实施避让搬迁或治理工程。

  慈善——

  8月14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共有1377家社会组织参与恢复重建、卫生防疫等灾后救助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1028家社会组织、1.7万人次参与转移安置灾民工作,432家社会组织、1.1万人次应急救援受灾群众,1308家社会组织参与保障受灾群众生活,全省社会组织总计投入各类车辆、冲锋舟等救灾装备3400多台(艘),向受灾群众提供救灾物资价值1500余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14日17时,全省各级慈善总会机构积极行动,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资金5808.20万元。

  电力——

  “好的好的,我们将调派两辆应急照明车过去。”8月13日14时,国网舟山供电公司驰援台州应急救援基干队接到电话,需要为临海市永丰镇当晚的抢修提供照明保障。救援总指挥王勇拿上安全帽,奔向抢修车,和队员一起前往永丰镇勘察现场情况,一边打电话布置任务。

  抵达永丰镇,永丰供电所所长紧紧握着救援队员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永丰现在全镇已经停电4天,各地的救援车辆都集结永丰,晚上抢修工作照明保障是个大问题。”

  18时40分,救援基干队一辆应急照明车赶到浦叶村村口照亮,一支来自湖南支援台州救灾的电力抢修队正在对村口3号主变进行更换。在照明车的照亮下,几名抢修队员爬上变压器,顺利把损坏的配电箱取下。与此同时,应急救援基干队另一辆应急照明车赶往更楼村,为抢修现场照明。灯光照亮了抢修的路,也点亮了村民重建家园的信心。

  天灾无情人有情,应急救援基干队在灾区挥洒汗水奔忙不歇,为台州电网早日恢复而努力。

标签: 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力保障服务灾后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