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企业环保咨询日”面对面释疑解惑 请企业进门 送服务入心
2019年08月21日 06:20: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文文 王世琪 通讯员 邵甜

  浙江在线杭州8月20日讯 (记者 陈文文 王世琪 通讯员 邵甜) 8月20日,5位企业负责人走进省生态环境厅,与厅长面对面,直陈问题。这是省生态环境厅首次“企业环保咨询日”活动,十几位处室负责人现场组成“咨询服务团”解答企业难题。

  “我们企业新研发的医药产品和配套技术设施都要经过环评审批,但环评报告已经提交到绍兴市生态环境局一段时间了,尚未有回应。”首个发言的浙江国邦药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孟仲建道出了最近困扰自己的难题。“按要求,从环评报告书编制到审批要在90个工作日内完成,我们会督促绍兴市加快审批速度,解决你们的问题。”孟仲建话音刚落,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相关负责人便针对他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10天前我在网上进行了预约,不到3天,便收到参加今天活动的答复。”孟仲建说。

  为深化“三服务”活动,自8月20日起,省生态环境厅将在每个双数月的第四周开展“企业环保咨询日”活动,把企业请进门,由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以及相关业务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企业释疑解惑。凡是有需求的企业均可在省生态环境厅门户网站进行预约。

  除了国邦药业,此次活动还解决了浙江甬舟铁路发展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其他4家企业的环保难题。

  甬舟铁路作为我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遇到了审批问题。“我们的跨海铁路建设涉及到项目环境影响和海洋环境影响评价审批两部分,不知道是否可以将两项调整为合并审批,为甬舟铁路开工建设节约时间。”舟山市甬舟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裘烨说。

  “我们可以优化这两项审批程序,只编一个报告,提交一个网上申请,进行一次评估,合并出一个批文。”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人表示,设立“企业环保咨询日”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了解企业困难,倾听企业需求,面对面交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没有白跑这一趟。”这是此行5位企业负责人的一致感受。“我们以为获取省级排污权储备调配很复杂,今天才知道,原来我们符合省级排污权调配要求,可以直接申请。”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李云峰告诉记者。

  “解读好政策,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服务支持,才能使企业更好地发展。”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人表示,活动结束后,省生态环境厅还会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及时掌握进度。

标签: 生态环境;企业环保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企业环保咨询日”面对面释疑解惑 请企业进门 送服务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