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发布10项任务8大工程 浙江出台首个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2019年08月21日 07:49:4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马梦妍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昨日,《浙江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聚焦当前我省青年成长发展迫切需要关注的核心权益,发布了10项主要任务和8项重点工程。

  作为浙江省历史上首个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浙江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秉持党管青年原则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确定了青年思想政治引领、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婚恋与家庭、青年就业创业、青年文化、青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青年国际及港澳台地区交流、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10项主要任务,并有针对性、有重点地提出了具体发展措施与目标。

  具体来说,到2025年,我省需实现儿童预期受教育年限达到15年以上,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超过65%;青年体质达标率不低于93%;确保省内高校毕业生留浙比例保持在85%以上,力争应届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率达到4%以上;建成2万人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全省实名注册的青年志愿者总数突破800万人,青年年均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时间达到3小时等目标。

  此外,针对我省青年发展的重点诉求,《规划》提出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程、青年体质健康提升工程、新生代浙商培育工程、青年安居工程、青年志愿者行动工程、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工程、青年发展新型智库建设工程等8项重点工程,作为10项任务的有力支撑。

  在充分彰显浙江特色的同时,这些重点工程将结合杭州争创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创新创业活力之都等实际,加快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助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标签: 青年;发展规划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发布10项任务8大工程 浙江出台首个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