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台风“玲玲”靠近
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响应
2019年09月05日 05:41: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来逸晨 金梁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来逸晨 金梁)记者从省防指获悉,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预计于5日下午至晚间入东海,最大强度或可达超强台风级,省防指4日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玲玲”对浙江的影响,主要在于海上大风与沿海地区的局地强降水。对于前者,预计5日至6日东海海域风力增强到11至13级,台风中心经过海面14至15级,局部16级;5日浙中南沿海海面有8至10级大风;6日浙北沿海海面有9至11级大风,局部12级以上,杭州湾水面和浙北沿海地区分别有8至10级和6至8级大风。对于后者,预计5日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6日浙中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其中舟山、宁波和台州北部局部暴雨,个别大暴雨,浙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4日11时15分,省防指决定将“海上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调整为“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此外,据浙江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9月4日18时至9月5日18时,台州市三门县、玉环市,温州市洞头区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事实上,受前期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我省绝大部分山区土壤水分处于饱和或过饱和状态,地质灾害风险较高。根据《浙江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省地质灾害应急与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应急处置办公室决定于4日18时30分启动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标签: 台风;应急;超强台风;玲玲;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