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台风“玲玲”擦肩过 7日浙江基本是多云天气
2019年09月07日 07:23: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梁 来逸晨

  浙江在线杭州9月7日讯(记者 金梁 来逸晨)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逐渐逼近,近中心最大风力达16级,给浙江带来一定影响。

  受“玲玲”外围云系影响,6日白天,宁波、舟山、台州、湖州、杭州、绍兴、嘉兴、金华地区均出现了阵雨、局部大雨,有17个站累计雨量超过25毫米。由于台风带来强降雨,浙江省水利厅提升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至Ⅲ级,并派出两个工作组分别赴宁波、舟山指导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各地投入两万人次开展工程检查巡查。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全省平原河网累计排水2.2亿立方米,大中型水库累计下泄0.5亿立方米。

  6日是“玲玲”生成以来对浙江海域影响最大的一天。浙北、浙中、浙南海域都掀起8米到10米的狂浪,预计到7日上午,海浪级别才会逐渐减轻。目前,杭州湾外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红色,舟山、宁波、台州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温州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7日凌晨进入黄海南部海面,强度会明显减弱。7日,全省基本是多云天气,午后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CshKIF1ylKaAYE5oAAOIUIOMSJA820.jpg

  9月6日,在杭州余杭区鸬鸟镇,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的抢修人员加紧抢修线路。 记者 倪雁强 王嘉楠 摄

CshKH11ylSeAQOFuAAM6jJ2BmTQ413.jpg

  9月6日,安吉县第三初级中学积水严重。该县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皮划艇将230多名寄宿生安全转移。通讯员 卢云鹏 记者 徐坊 摄

CshKH11ylSiAd3uhAAJPJ1lJ0kg190.jpg

  9月6日,岱山县公安局罗家岙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沙滩、渔船港口,劝离滞留群众。 拍友 陈经军 邹训永 摄

标签: 玲玲;台风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风“玲玲”擦肩过 7日浙江基本是多云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