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超强台风“玲玲”今天影响杭州 接下去,气温又将回升!
2019年09月06日 09:19:2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杨怡微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听名字,以为是个“软妹子”,其实野心很大。昨天早晨,台风“玲玲”再次爆发,升级成为今年第三个超强台风。

  中央气象台预计,“玲玲”将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5日中午进入东海南部,7日早晨将进入黄海南部,之后强度逐渐减弱,并向朝鲜半岛西部到我国辽宁东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受其影响,浙江、江苏、上海等地风雨不小。周末,“玲玲”还会影响到东北地区。

  “即便是这样,由于台风是在海面北上,自始至终离杭州都比较远,因而带来的风雨有限。”杭州市气象台表示,今天是台风活动路径上离杭州最近、影响杭州最强的一段时间。

  预计今天白天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力增强到5—7级,江湖水面最大风力7—9级,部分地区受地形、强对流等因素的影响仍可能出现短时大雨到暴雨,需做好防范。

  不过,眼下杭城人最担心的,还是台风过后高温会不会卷土重来?

  其实,9月份出现高温并不稀奇。据杭州市气象局的资料显示,自从1951年起,杭州有28年9月份出现了高温天,秋老虎最为凶猛的是在2005年,这一年的9月16日开始,杭城连续6天出现高温天气,其中9月20日的气温还达到了37.2℃。

  据悉,未来几天杭州气温也将有明显升高,白天最高气温普遍在29℃—31℃,早晨最低气温在21℃—24℃。但总体来说,没有曝晒的烦恼,雨也不是连着下,白天虽略感闷热,但早晚凉爽,这样的天气算得上夏末里的“小欢喜”了。

标签: 台风;玲玲;超强台风;杭州;秋老虎;影响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超强台风“玲玲”今天影响杭州 接下去,气温又将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