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海外游子作品集《故乡的云》首发
2019年09月10日 05:20: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俞姝辰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俞姝辰)“家国情”是人类共同的精神原乡。当地时间9月4日,由浙江出版联合集团等单位在法国里尔市主办的“故乡的云——我们的文学与家国”系列活动上,全球华人作品集《故乡的云》首发。该书由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精选70余篇以“家国情怀”为主题的诗歌、散文作品,从海外游子的情感视角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足迹,实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

“《故乡的云》是关于故土的回忆。天涯海角,无论我们居住得多么遥远,相思总是能够把我们牵在一起。”加拿大作家张翎是作者之一。他对家国的深切情怀和创作初衷的表达,代表了众多作家的心声。他们认为书中作品是对思念故土的一份慰藉,也是献给祖国的一份礼物。

据悉,浙江省与上法兰西大区于去年开始开展交流,双方积极推动两地经贸、文化、科教、旅游等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同日,浙江文艺出版社与法国东方书局签署了《故乡的云》法文版版权输出协议;浙江摄影出版社与法国托雷斯出版社签署了展示今日中国新形象的精美画册《新中国:当现代化的中国重塑世界》法文版版权输出协议。

标签: 故乡的云;法国;海外游子;散文作品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外游子作品集《故乡的云》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