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定格精彩瞬间 展现70年巨变
“我和我的祖国”展出近30幅浙江相关作品
2019年09月18日 03:10: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文

  浙江在线北京9月18日讯(记者 郑文)浦江乡村的抬阁演出、缙云吴岭村超长板龙灯、松阳境内的衢宁铁路建设工地……9月17日,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我和我的祖国——摄影、短视频优秀作品展”现场,记者见到了许多熟悉的浙江印记。

  此次展览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承办。此次展出的近400幅摄影、短视频作品,生动呈现了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们在现代化进程中创造的伟大成就,并以普通中国人的视角,展示了这一时期个人、家庭与祖国发展的关系。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中有近30幅以浙江为主题的作品。除了2000年在湖畔花园跟团队开会的马云、2015年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屠呦呦、2019年在深圳就“技术、市场和企业”主题与美国学者进行对话的任正非等浙籍知名人物,更多的作品着眼于凡人小事,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农民、农村、农业发展的巨大变化。

  据悉,今年1月至6月,“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征文、摄影及短视频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征集相关作品,其中,征集到文学类作品14万余篇、摄影作品近13万幅、短视频3000余部。


标签: 我和我的祖国;优秀作品展;浙江故事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和我的祖国”展出近30幅浙江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