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高温季落下帷幕 冷空气“赶跑”秋老虎
2019年09月19日 08:45:4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源

  进入9月以来,南方的“秋老虎”上演了最后的疯狂,中央气象台罕见地在9月连续五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近日,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南下,南方仅存的高温也将逐渐消失殆尽,“秋老虎”彻底退场。

  如今,夏天已经进入尾声,秋天味道愈发浓郁。

  按照气象学上定义,连续五天平均气温不高于22℃便为入秋。

  目前看来,23日起平均气温越来越低,届时能否一举入秋,我们拭目以待。

  除了气温下降之外,浙江大部的空气湿度也会有明显的下降,暑热的感觉基本不会再有了。

  未来一段时间,在冷暖空气的交锋中,冷空气将逐渐占据主导地位。

  天空蔚蓝洁净 ,气温不燥,微风徐徐。未来几天(20~24日)天气开启了复制粘贴模式,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1~23日受东风气流影响,东北部县市局部有小阵雨。气温略有降低,最高在26~27℃,最低气温在23日起降到20℃以下,在16~18℃,昼夜温差加大,大伙注意适时增添衣物,只有穿对了衣服才有好的体验。23日后,昼夜温差增大,最适合的穿衣方式是“洋葱穿衣法”,薄T恤搭薄外衣,方便随时穿脱。

  再来看全省天气预报情况:

  今天:浙江省晴到多云。明天:沿海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江省:20-22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26-28度;其它地区:28-30度。今起浙江省沿海海面持续大风天气,其中21到22日偏北风可达9到11级。

  一年中最舒适的时节到来啦!

  总得安排点啥吧?

  细心的朋友已经发现

  浙江的街头巷尾

  已经悄悄得挂上了五星红旗

  近日,北京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举行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次全流程、全要素、部分力量演练。约28万人参演、观礼或承担现场各类保障工作。现场视频来了!你期待吗?

  没错!

  来给大家划一下接下来两周的重点

  等国庆

标签: 秋老虎;中央气象台;黄色预警;浙江省;南方;平均气温;昼夜温差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温季落下帷幕 冷空气“赶跑”秋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