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浙江元素光彩夺目
2019年09月26日 04:13: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晨茵 郑文

  浙江在线北京9月25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刘晨茵 郑文) 9月24日起,“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正式对公众开放。展览分为5个部分,汇集了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特别展示,浙江元素光彩夺目。

  在“屹立东方”部分,义乌市苏溪镇供销合作社1951年发出的股金证,折射浙江人民的首创精神。1959年,以良渚遗址为代表的史前遗存被命名为良渚文化。

  在“改革开放”展厅,一整面墙的茅盾文学奖获奖图书吸引观众细细浏览,1981年,茅盾文学奖成为中国最高荣誉文学奖项之一。1982年,中共中央发出第一个“一号文件”,温岭农村种粮专业户向国家交售粮食的一刻被定格。再往前几步,万向集团不同年代的车间拼版照片格外醒目,生动展示了乡镇企业的变迁。

  在“走向复兴”部分,2015年,德清举行首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签约仪式。此外有浙籍科学家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奖章与证书、“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样书。除了实物,还有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G20杭州峰会的照片,吸引着观众的目光。

  在“人间正道”部分,淳安县下姜村通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展高效生态农业,走上乡村振兴之路的场景也展现在观众面前。

标签: 成就展;浙江元素;良渚文化;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张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元素光彩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