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瑞安 国旗馆里听故事
2019年10月04日 07:24: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甘凌峰 张亦盈 瑞安日报 庄颖昶

  瑞安市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在国旗教育馆前广场上开展主题活动。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甘凌峰 张亦盈 瑞安日报记者 庄颖昶)“国旗升起来,我们和祖国,是这样亲近!”10月3日一早,在瑞安市区西山之巅的国旗教育馆,瑞安市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正激昂地朗诵诗歌。

  作为国旗设计者曾联松的故乡,瑞安去年底开始筹建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今年国庆前夕刚刚开馆。瑞安市实验小学是曾联松的母校,听到开馆的消息,师生们精心准备了一场“听国旗故事”主题活动。

  在国旗教育馆前的广场上,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表演了诗歌《国旗升起来》、校园剧《那升起的五星红旗》等节目。中队辅导员厉丽平说,这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整个排练过程,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激发了爱国情怀。”

  表演结束后,孩子们走进国旗教育馆参观体验,还当起了义务讲解员。“曾爷爷是我们的校友,他是这样设计五星红旗的……”学生陈奕阳乐此不疲地向游客讲解,语气中满是自豪。

  国旗教育馆共4层,每层都融入了高科技元素。在展厅1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15米、宽8.5米的巨幅升旗幕屏。

  孩子们最感兴趣的是互动环节。触摸屏幕,亲手绘制一面国旗;点击地图,让国旗在不同地点升起;跟虚拟讲解员“瑞瑞”“安安”聊天,重温红色记忆……尤其是“我与国旗合个影”体验区,通过3D换脸,参观者可“变身”为解放军、宇航员等角色,在天安门、月球等不同的背景中与国旗合影。

  孩子们回去后,将以《听国旗的故事》为题写一篇日记。“我已经想好怎么写了。”陈奕阳说,他将来一定好好发扬曾爷爷的爱国情怀,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标签: 国旗;瑞安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员;教育;广场;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瑞安 国旗馆里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