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靓丽“小梧桐”再度亮相乌镇蓝 将成为互联网大会最美的颜色
2019年10月14日 02:02: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伟利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新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在乌镇召开。身穿靓丽外衣的志愿者“小梧桐”是每年大会中最吸睛的角色。昨天,这一靓丽的风景线又出现了,同时“小梧桐”美衣首度亮相。

昨天上午10:00,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桐乡技师学院报告厅举行。

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取名“小梧桐”,意在表达“世界互联网大会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同时,梧桐树是桐乡的市树,因大会永久落户在桐乡乌镇,“乌”和“桐”谐音也为“梧桐”,所以可以说是乌镇和桐乡的代名词;“梧桐”又谐音“互通”,呼应“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梧桐”还谐音“无同”,“梧桐梧桐,与众不同”,旨在希望每个志愿者都是非常优秀的个体,并且能够汇成一个整体,展现与众不同的风采。

“小梧桐”服装亮相

体现世界互联网大会精神

出征仪式的重头戏——“小梧桐”服装发布。服装总共四套,分别是男女套装、风衣和礼服。服装颜色没有意外,沿袭了往届服装蓝色主基调,也被称为乌镇蓝。

设计总监说:“最大的亮点是服装设计灵感,来自江南水乡的乌檐青瓦和中华传统的瑞兽祥狮。我们发现,乌镇的山墙建筑与其他江南建筑是有差别的,所以在创作礼服时,提取了其中的建筑韵律形成剪形线条,体现在领口和袖口上。”

“领口和袖口的银丝刺绣图案,是代表中式美学意象的青花瓷纹样及蓝印花布花朵纹样,由优雅婉转的精致刺绣灵动演绎;同时提取中国文化中吉祥之物石狮的绣球图案,呈现在纽扣和里布,以传统文化贯穿系列服装。”

石狮所代表的是“和为贵”精神,体现着民族的宽阔气度,表达着“厚德载物”的美好寓意,与互联网“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思想不谋而合。

整个系列服装典雅时尚,既表达了互联网大会精神,又结合品牌精致美学,以“融”为灵感、青花瓷纹样为核心设计元素,材料以优质的抗皱醋酸、精纺面料,款式线条简洁中追求流畅,符合当代年轻人体型,搭配品牌明星产品酷跑鞋,展现了年轻的志愿者在重大活动中的活力与自信。

“小梧桐”踏上征途

将为大会志愿服务做充分准备

穿上美衣的“小梧桐”韵味十足,既专业又饱含热情。“小梧桐”穆琳是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中心组志愿者,她说:“常听学长们说,当互联网大会志愿者是‘累并快乐着’。今天我也踏上了这段征程,将用脚步丈量乌镇的每一个角落,传递一个微笑、一份服务。微笑是最耀眼的金名片,我们的微笑将成为大会上最闪耀的风景线,我们将用最专业的服务展现中国风采,让乌镇蓝成为大会最美的颜色。”

有着两年服务经历的姜同学说,虽然自己已经服务过两届大会,但报名时仍要面对非常激烈的竞争,经过了两次面试才来到乌镇。服务互联网大会是很好的人生体验,既能认识很多好朋友和大咖,也能锻炼自己。她已做好了“日刷2万步”的心理准备,将以专业的服务和饱满的态度服务大会。

据介绍,共有6000余人报名志愿者,经过两轮面试选拔出1000余人。选拔主要考量报名者的形象、气质、礼仪以及仪容仪态、交流谈吐等方面。

出征仪式结束后,“小梧桐”立即接受了通识培训并赴乌镇进行紧张的实训演练,为大会志愿服务做好准备。

标签: 梧桐;乌镇;志愿者;小梧桐;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靓丽“小梧桐”再度亮相乌镇蓝 将成为互联网大会最美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