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在远方》,快递小哥的梦想打动观众
2019年10月14日 03:40: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董小易 通讯员 吴孟婕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电视剧《在远方》目前正在各大电视台热播,收视率一直保持领先,相关话题屡屡登上网络热搜榜单,为浙产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又添一出重头戏。

该剧由中宣部重点扶持,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广播电视局规划,杭州市委宣传部、余杭区委区政府、上城区委区政府、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浙江佳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制出品,刘烨、马伊琍、梅婷、保剑锋、曾黎、程煜等知名演员主演。此前,《在远方》还入选了国家广电总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目”。

《在远方》以1999年至2009年中国经济发展巨变为时代背景,讲述了快递物流和互联网逐渐渗透到千家万户生活的发展脉络及相关社会变迁。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邮政业取得了大发展,快递业更是从无到有、连创新高,业务量从上世纪80年代的153万件增长至去年的507亿件,我国已经成长为世界上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新兴寄递市场。

该剧总制片人吴家平此前曾与编剧申捷合作过热播剧《鸡毛飞上天》。他认为,《在远方》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它描写的时代很大、切口很小,与观众的距离很近。“许多有梦想、有理想的小人物都是跟随着这个时代而成长,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从这个角度切入,能引起观众、很多创业者的共鸣。”吴家平说。

在创作《在远方》前,吴家平和申捷走访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多家电商、物流企业,聆听相关企业负责人的创业史、真心话,目睹快递小哥奔走大街小巷争分夺秒送件的忙碌生活。申捷认为,现实主义题材的创作,“一定要做到直面矛盾、播撒希望、酿造情怀”。

对于主创团队来说,《在远方》是一部“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作品,直到拍摄最后一刻还在补充采访、改剧本。时代日新月异,剧中所涉及的行业也在不断发展和更新,“现实题材永远在路上”,这是创作者共同的感悟。

标签: 在远方;电视剧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远方》,快递小哥的梦想打动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