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千名“小梧桐”出征!
2019年10月14日 03:47: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灿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10月13日上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桐乡技师学院举行。仪式结束后,1000名志愿者“小梧桐”将接受礼仪、消防、急救等通识培训,并赶赴乌镇进行紧张的实训演练。

图为整装待发的“小梧桐”。 本报记者 倪雁强 阮西内 拍友 李赫 摄.jpg

图为整装待发的“小梧桐”。 记者 倪雁强 阮西内 拍友 李赫 摄

出征仪式上,意气风发的“小梧桐”集体宣誓。来自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大二学生穆琳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此次虽是第一次服务世界互联网大会,她说自己有信心提供优质服务,让世界看到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

据了解,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共有来自11所高校的6000余名报名者参与选拔。经过两轮面试,千名“小梧桐”脱颖而出。按照不同的岗位职责,他们被分成会场及活动服务等小组,为来宾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小梧桐”,大部分是00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大二学生朱紫涵告诉记者,为了成为一名“小梧桐”,自己从去年暑假就开始苦练英语口语,锻炼沟通能力。如愿入选的朱紫涵,得知自己主要负责嘉宾联络服务,很是胸有成竹,“既可以发挥所长帮助他人,又能开阔眼界。”

出征仪式上,主办方还发布并展示了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者服装。“小梧桐”的服装沿袭了往届的蓝色主基调,又把具有乌镇特色的建筑元素与服饰设计进行了跨界融合。设计理念恰好与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的主题相呼应。

标签: 小梧桐;浙江大学;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千名“小梧桐”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