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无铁县”将通铁 明年年底坐着火车去龙泉、遂昌
2019年10月17日 04:15:5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吴浩存 王斌彦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翻阅浙江省的铁路路网图,位于南部山区的龙泉、遂昌、松阳、庆元等县市一直没有通铁路。

  如今,这些地区“无铁县”的帽子即将摘去。记者日前从建设单位获悉,连接浙江省衢州市和福建省宁德市的衢宁铁路日前进入铺轨阶段。途经龙游、遂昌、松阳、龙泉、庆元等县市,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施工人员来到位于衢州市衢江区全旺镇的衢宁铁路双石岭隧道铺轨现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工务段衢宁项目负责人李兰发告诉记者,这条新建铁路贯穿浙江南部和福建西北部的山区地带,地形条件复杂,特点是“桥梁、隧道特别多”。

  “衢宁铁路浙江段有大中型桥梁86座,其中位于龙泉的龙泉溪大桥主墩高达93.35米,是全线墩身最高的桥梁,在省内在建铁路桥中也是首屈一指。位于遂昌境内的常乐山隧道,它的长度有14.59公里,是目前浙江省已经建成的最长铁路隧道。”

  负责铺轨工作的中铁三局衢宁项目部铺架分部总工程师何小奇介绍,目前衢宁铁路已经由衢州东站开始向庆元方向铺轨十多公里,预计2020年5月完成铺轨工作。

  今后大家从衢州到遂昌、松阳、龙泉、庆元等地都可以坐火车去。不停站跑完省内衢州到庆元这段路,可以控制在一个半小时左右。

标签: 火车;铁路;交通;浙江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无铁县”将通铁 明年年底坐着火车去龙泉、遂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