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政务协同办公平台“政务钉钉”发布
掌上办事 掌上办公
2019年10月22日 05:34: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乐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记者 陆乐)浙江省政府与阿里巴巴联合发布了政务协同办公平台——政务钉钉,以技术创新为政府数字化转型赋能。这是记者从21日下午在乌镇召开的浙江省政府数字化转型暨政务钉钉专题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近年来,浙江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全面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建设“掌上办事之省”“掌上办公之省”。截至目前,全省统一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浙里办”已集成412项便民服务,实名注册用户2800万。群众凭一张身份证,即可通办335项民生事。全国首创的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已累计办理网上缴费业务1.4亿笔,为群众节约办事时间约6600万小时。

  浙江省是全国最早开始探索应用政务钉钉的省份。我省的政务钉钉目前已实现省、市、县、乡、村、小组(网格)六级全覆盖,激活用户123万,上线各类办公、决策辅助应用715个,切实减少了文山会海,提升了工作效能,促进了政务公开。

  和日常使用的钉钉APP相比,政务钉钉针对政务工作覆盖范围广、条块复杂、安全稳定性能要求高等特点,从通讯录、即时通讯、文档管理、工作门户、开放平台、安全保障和运维服务等方面做了专业研究和专属定制,并采用高强度算法实施加密保护,确保数据安全。

  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政务钉钉的创新实践,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进一步打造“掌上办事之省”“掌上办公之省”,全面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标签: 政务;办公;平台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掌上办事 掌上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