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光明日报》头版头条刊文点赞
浙江“红色故事会”引人入胜
2019年10月30日 05:46: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记者 安佳璐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记者 安佳璐)10月29日,《光明日报》头版头条刊登文章《讲好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浙江“红色故事会”引人入胜》,“浙江省红色故事会”的热度和影响力持续升级。

从去年12月起,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省教育厅、团省委、浙报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浙江理工大学等承办的“浙江省红色故事会”,走进全省9个市,“红”遍浙江大地。

一场好的红色文化洗礼,可以让人经久不忘。毋庸置疑,红色故事是当代人最直接、最具象、最近距离接触红色精神的载体,更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由此,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全案策划的“红色故事会”应运而生。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袁晶深情地讲述《一条小船的故事》,带领重温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光荣历程;在衢州,“衢州六烈士”的故事直叩人心、令人落泪;在临海,著名影视演员朱珠专程从北京赶到临海,讲述爷爷朱虚之的故事……

内容贴近、形式创新、利于传播,成了优先考虑的关键词。“红色故事会”充分挖掘当地的红色资源,用身边故事教育身边人,让红色精神传承深入人心。“要让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感知时代责任。”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表示。

近一年里,随着这场红色之旅风靡之江大地,“红色故事会”不再局限于几尺舞台。在宁波,为讲好张人亚的红色故事,北仑区委集中打造了20个“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和6条北仑初心体验线路,实现从“一点红”到“全面红”。

同时,“红色故事会”利用浙江党建网直播、浙江新闻客户端和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所属微信公众号等线上传播渠道,开展红色音视频展播。目前该活动线上线下已累计吸引观众超200万人次。

下一步,“红色故事会”将走进高校巡讲、巡演,让红色文化融入校园文化,用红色打好大学生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

标签: 红色故事会;红色基因;故事;浙江省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红色故事会”引人入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