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达成 意向采购 超百亿美元
2019年11月11日 06:23: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翁杰 金梁 来逸晨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记者 翁杰 金梁 来逸晨)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闭幕。记者从浙江交易团获悉,据初步统计,浙江企业与外商在本届进博会上达成意向采购金额超百亿美元,较首届进博会有显著增长。

  本届进博会,浙江组织了超过4万名采购商参加,同比增长66%。短短数天时间,这4万多人的采购大军释放出了惊人的购买力。仅仅在11月7日,浙江交易团的集中签约仪式上,25家省内企业就与28家外企签约项目多达32个,一举达成102亿元的意向协议;同一天,还举办了浙江省进口药品耗材、医疗器械采购意向签约仪式,现场合计达成意向成交额100.7亿元。

  成交数据节节攀升的背后,是浙江交易团提前谋划的一系列对接活动。据介绍,今年进博会浙江交易团共举办了26场配套活动。其中,单单第三届中国(浙江)-欧洲(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就吸引了97家世界500强企业、隐形冠军以及336家浙江企业参加,达成意向贸易额3.7亿美元、投资额53.2亿美元。

  本届进博会,浙江交易团将招商与采购并重,充分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实现外资签约项目金额超百亿美元。在相关的106场招商活动中,省商务部门等组织了229名招商人员,与3000余家国外企业对接,成效显著。进博会期间,天能集团与道达尔签订了15亿美元的投资协议;阿里巴巴与雅高达成8.2亿美元的合作协议。据初步统计,全省在展会期间签约外资项目67个,总投资113亿美元。

  本届进博会,浙江对接的外企层次明显提升。进博会前后,浙江交易团共安排外事活动30余场,与阿斯利康、西门子、默沙东、杜邦等跨国公司的高管进行经贸洽谈合作,达成了一系列的区域总部、技术服务等落地协议。

  “眼下,进博会虽已闭幕,但浙江将以更大力度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浙江交易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到12月底前,浙江还将陆续举办40多场次的相关活动,将进博会的招商引资和拉动消费的作用充分释放。

标签: 浙江;交易团;浙江交易团;进博会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达成 意向采购 超百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