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突破核心技术 助力企业转型
2019年11月12日 14:55:17 来源: 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1月11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苏韬 陈忠耀 金华台 湖州台 余杭台)面对发展环境的新变化,在全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前,广大浙商始终把不断创新,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路径。那么,浙江企业如何突破核心技术,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走进正泰新能源的智慧工厂,全国光伏行业首个AI质检员正在对电池片进行分拣,依托强大的视觉识别和计算能力,AI质检员的响应速度达到了毫秒级,效率相比人工提高了115%。

  正泰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车间主管卢玉荣介绍:“相当于原来10个人干的活,现在两个人就够了,而且准确率超过97%。”

  除了强大的AI质检员,如今,正泰车间已经实现全透明自动化运转,不仅让企业每年节省人力成本近亿元,还吸引了众多国外机构和企业前来洽谈合作。

  突尼斯商务部副主任穆罕默德·甘米表示:“我们北非很多国家都有着绝佳的太阳能资源,像正泰这样的中国企业拥有十分先进的技术,我们非常期待双方的合作。”

  强化核心技术,推动科技创新,让大企业市场越做越大,也让不少中小企业找到了新机遇。

  这款产品是由金华中烨超硬材料研发的金刚石复合片,虽然还不到一个硬币大小,但它是能够适应多种极端环境开采,不仅打破了国外垄断,成本仅为国际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

  放眼全省,抢抓核心技术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浙江企业的共识,在湖州,国内推力最大的民营液氧甲烷发动机顺利通过200秒试车时间,为明年朱雀2号火箭首飞奠定基础;在余杭,十余家区块链企业陆续入驻,围绕物联网、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区块链”方阵。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省规模以上工业新产品产值增长12.3%,产值率达到36.5%。

标签: 企业;技术;能源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突破核心技术 助力企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