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力以赴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19年11月13日 03:57: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许雅文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雅文)12日,记者在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浙江分会场获悉,我省要抓住当前冬修农田水利的黄金时期,全力以赴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国家下达我省任务为到2020年建成2004万亩高标准农田,我省总体推进较快,截至2018年底已累计建成1756万亩,完成率88%。

  同时,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任务仍然很艰巨。现在我省连片、平整的水田后备资源基本已开发完,剩余土地资源立地条件差、坡度大,交通、水源等不配套。为此,我省要求各地摸清家底,全面核实高标准农田建设数量、质量、后续管护利用等情况,为深化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工作夯实基础。

  会议还对加快补齐农田水利短板作出部署,对农田水利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检修,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需求。

标签: 农田建设;农田水利;浙江;黄金时期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力以赴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