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今天格外冷!此番降温“谷底” 后面几天气温会回升
2019年11月20日 08:16:2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真是一个冷到颤抖的早晨!出门以后,天气君忍不住在寒风中打起了哆嗦。周一开始的“气温蹦极”今天早晨“触底”,杭州平原地区的最低气温甚至低于5℃线以下,山区更是逼近0℃,出现了霜冻。咳咳咳,天气君在此提醒各位朋友,这种时候,千万别“要风度没温度”,记得添衣,添衣,添衣!当然,格外畏寒的朋友,保暖秋裤也可以准备起来了!

  当然,薄衣薄被也别立马束之高阁,接下来还有它们的用武之地。这不,气温最近玩“蹦极”玩上瘾,此番“跳”完它立马就要再来一次。首先一步,就是上升。

  天气君从杭州市气象局听说,就在本周末,最高气温又将攀升到25-27℃。还记得上个周末么?没错,不变的“配方”,不变的“套路”,这将是又一波强冷空气到来前的“锋前增温”。而到了下周一,气温君起“蹦”,届时,降温、大风、弱降雨的故事将再次重演。而我们只能陪气温君“玩到底”。近期温度忽高忽低,大家记得制定灵活增减衣物的方案!

  然而,相比上蹿下跳的“气温君”,近期降雨君貌似“闭起了关”,几乎不见了踪影。除了昨天在冷空气南下的“逼迫”下冒了冒头,入秋以来,平日里人们基本见不到它。10月初起就“神出鬼没”,11月以来更是“变本加厉”:天气君从省气候服务中心获悉,截至11月18日,全省11月降水量平均只有2mm,比常年同期偏少了10成!10成!而且,省气象台透露,目前来看,未来7天内,降水君也不会“正式复出”,顶多在沿海地带稍稍冒个头。

  没办法,对于降雨君,我们依然只能陪它“任性到底”。天干物燥,大家在注意给身体补水的同时,也要多留个心眼,提防火灾的发生。

  以下是今日总体播报:

  今天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明天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沿海地区:9-11℃; 其它地区:4-6℃。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全省16-18摄氏度。

标签: 天气;气温;霜冻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11/W020191120461635822636.jpg

今天格外冷!此番降温“谷底” 后面几天气温会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