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医师证书实现“线上领”
2019年11月26日 05:43:3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宁 通讯员 童紫莺 王家铃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6日讯 (记者 陈宁 通讯员 童紫莺 王家铃)“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红利正惠及全省医师。11月25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我省已正式上线医师执业注册全流程网上办理,可实现医师执业证书全流程“线上领”。目前,全省已办理5883件执业医师注册申请事项,此项改革预计将为全省20.02万执业医师(含执业助理医师)带来便利。

  一般情况下,医师的劳务关系发生转变后,需要重新注册医师执业证书,更改证书中“主要执业机构”至新入职的医疗机构。

  “线上办理”有多快?本月中旬,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肛肠外科副主任医师劳伟峰的劳动关系发生转变,需要将医师执业证书注册至新的医疗机构。他轻触鼠标,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在新升级的我省医师执业注册联网管理系统上,向医院医务科逐一提交了申请表、体检证明扫描件、聘用合同扫描件等电子材料,材料经医务科审核至上级卫生行政机关审批,短短一天之内,他就领取到了新的医师执业证书。“过去,同类型的办理需要好几天。”劳伟峰说。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省医师执业注册联网管理系统升级后,申请人在考试通过后,在全国联网的医师执业注册联网管理系统中进行资格认证,无需递交纸质的医师资格证书,可即时进行线上申请,线上办理注册。

标签: 医师;医师执业证书;注册申请;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医师证书实现“线上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