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宁波大学深化“三服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倾情服务师生 赋能社会发展
2019年11月29日 05:33: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游玉增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游玉增)“以往,带学生出国演出要先到学校计财处审批,再到外办办手续,要跑整整一天。如今进行线上申请,只要短短10分钟,就完成了所有环节。”宁波大学音乐学院教师王蕾最近刚从阿联酋参加活动回来,学校提供的便捷服务令她感叹不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针对师生反映的联办事项环节多、多部门审批效率低等问题,宁大从升级打造校级一站式师生服务中心、建好网上办事大厅等方面强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按照“让信息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的思路,电脑端上线使用199个应用服务,移动端上线使用17个应用服务,75项服务均可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实现“零跑腿”。

  除了服务校园内的师生群体,宁大还面向社会深化“三服务”活动。10月,宁大海洋学院教授母昌考带领成员在河南兰考等地成功养殖出了东海青蟹。这意味着千百年来难以利用的盐碱地,今后有望成为致富田。他们的足迹还遍布广东、海南等多个省市,送科技到农户、进渔村、入企业。

  宁大还制定出台了《宁波大学关于加强地方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指导性文件,逐步构建“聘-评-奖-升-转”的体系化机制,同时不断搭建平台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已与淳安县、北仑区、宁海县、明峰医疗等地方、企事业单位共建校地(企)科研合作平台110余个。

  “发挥高校智库作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建设是高校自身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宁大党委书记薛维海表示。

  据统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大校院两级党组织开展走访调研249次,听取意见建议千余条;深入开展问题检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梳理查摆问题463条,已完成整改212条。

标签: 服务;宁波大学;出国演出;音乐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大学深化“三服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