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东经合区市长联席会议举行
2019年11月30日 07:58:1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罗亚妮 杨群 张丹萍

  浙江在线台州11月29日讯 (记者 罗亚妮 杨群 张丹萍) 11月29日上午,宁波、绍兴、舟山、台州、嘉兴五市在浙东经济合作区第二十五次市长联席会议上签订《浙东五市近岸海域生态环境保护合作协议》,在建立区域海洋环境监测评价体系、推进重点海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加强海洋生态环境监管、建立区域环境风险应急联动机制等4个方面达成共识。

  会上,五市签订涵盖区域交通、科技协同、产业合作等领域的5个项目,投资总额近50亿元,并发布《浙东经济合作区(台州)宣言》,从交通、产业、生态、民生等方面提出了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城市产业协作协同、推动生态环境联防联控、促进社会事业共建共享4点倡议。

  下一阶段,五市将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把浙东经济合作区合力打造成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共同体。五市将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多领域合作,同时积极参与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一区多片”布局建设,共同创建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台州、嘉兴“浙江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绍兴综合保税区,争取推进更多自贸区政策在合作区内复制推广。

标签: 经济合作区;台州;海域生态环境;浙江;嘉兴;绍兴;海洋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东经合区市长联席会议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