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冷空气力推“入冬”线南下 这波“湿冷魔法攻击”不会停
2019年12月01日 09:32:3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2019步入最后的十二分之一。各位,12月来临了!最近,大家感觉冷吗?冷!冷就对了。眼下,"入冬"分界线正在冷空气的强势助推下,从北下南先后略过了嘉兴、杭州等地,不断向浙南挺进。一波又一波,最近一轮中等强度的冷空气来势汹汹,今日又将掀起新一轮湿冷"魔法攻击"。

  没错,浙江的冬是南国的冬,属于"湿冷"体质。之所以它有"魔法",是因为在这里,气温高低并不能完全代表"冷"的程度,还要加上"空气湿度"这一重要指标!天气君听说,昨日下午15时,虽然全省大部分地区温度都达到了10℃以上,并不算低,但是空气湿度却也不低,基本在70%以上,这样一来,人体的体感温度就不足10℃了。加上屋内并不具备北方"集中供暖"的过冬条件,在冷冷的酸爽感觉上,可不比这几天红遍大江南北的北京初雪逊色多少。

  说到雪花,精美得就像大自然最美的"魔法"。点击小视频,带你进入属于雪花的微观世界。

  雪?现在的浙北不是没有。前阵子,湖州、杭州的山区都有降雪。而今天,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降临,杭州城里也将经历大风、降温、小雨……一个都不会少。山区又将迎来一轮新的雨夹雪天气。不过好消息是,过了明天,就会迎来几天连晴的天气。然而晴天不代表不降温,冷空气要将入冬线全面横扫浙江的决心并不会动摇。预计这轮降温中,杭州会在3-4日迎来"冰点",预计平原地区0-3℃,山区则在零下。

  以下是今日总体播报:

  今天全省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天。 明天全省多云到晴。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东南沿海地区11-13℃; 其它地区:8-10℃。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沿海地区:15-17℃; 浙北地区:10-12℃; 其它地区:12-14℃。

标签: 冷空气;入冬;降温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冷空气力推“入冬”线南下 这波“湿冷魔法攻击”不会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