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冬我国最大范围降雪派送中 冷空气明晚到杭州
空调、油汀、电热板齐上阵 看热带动物们如何过冬
2019年11月30日 08:13:2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章然 董森超

  ▲马来貘在暖房享受按摩

  ▲食蚁兽在暖房散步

  ▲树懒在暖暖的房间里午睡

  从周一开始,冻到发紫的气象图,已经让南方人感受到了寒意,也悄悄换上了藏在箱底的秋裤。

  在北方,冷是干冷,是物理攻击,能用棉袄、羽绒服等过冬装备抵御;在南方,冷是湿冷,是魔法攻击,附带法术穿透,穿得再厚也不管用。这么冷的天,人类可以躲进空调房、吃火锅御寒,小动物们又该怎么办呢?

  昨天,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发来一组小动物的取暖图片,地热、空调、油汀、电热板、暖风机、加湿器统统上阵,饮食结构主打“高热量”食谱,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又一个暖冬开始啦!

  大食蚁兽保暖保湿最滋润。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众多居民中,热带动物大食蚁兽,堪称“怕冷体质”的典型代表之一。

  据饲养员王乐介绍:“大食蚁兽馆舍的空调供暖从入秋就已开启,24小时不间断,等天气更冷时,还会开启油汀来增温,保证室内温度恒定在25℃左右。除此之外,园区还专门为大食蚁兽配备了空气加湿器,维持室内空气湿度在60%—70%。”

  除了保暖和保湿以外,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还针对性地改善了大食蚁兽的冬日食谱,增加了不少高能量、营养成分丰富的食物,比如牛肉、牛奶、蜂蜜、蚂蚁干等等。

  树懒的暖房最暖人。因为树懒不仅“懒”,还特别怕冷。这不,居住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树懒宝贝们,现在一天到晚都窝在“暖房”里,过起了宅男宅女的滋润生活。

  据了解,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树懒展馆从国庆后就开启了电锅炉和保暖灯供暖,室内温度一直保持在28℃-30℃之间。这样蒸桑拿的温度,对树懒来说却是最适宜、睡得最舒服的温度。

  据饲养员鲁春珍介绍,“等到天气再冷一点,地暖系统和取暖器也会相继开起来的,保准让树懒们过上一个舒适的暖冬。”

  大食蚁兽和树懒的保暖工作,仅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众多动物中的两个缩影。

  据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除了如北极狼、羊驼等一些喜欢寒冷天气的动物以外,其他怕冷的小动物都用上了各类供暖设施。”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兽医院院长、动物专家刘建勋介绍,当夜间温度连续3天低于15℃时,需要为热带猴类、爬行动物等采取供暖措施,确保室内温度达到20℃以上;当夜间气温连续3天低于9℃时,则需要为黑猩猩、长臂猿、马来貘、象等热带动物采取供暖措施,保证室内温度达到25℃以上。

  新闻+

  又一拨冷空气!

  小伙伴们顶住

  今冬我国最大范围降雪派送中

  冷空气明晚到杭州

  今冬我国范围最大的一次降雪过程拉开帷幕。昨天北京的初雪也如约而至。漫天雪花飞舞下的居庸关长城变得银装素裹。

  杭州的雪没戏,但直接入了冬。刚刚过去的秋天史上最短,仅48天。

  杭州今天上午阴转小雨,下午到明天阴有小雨。明天冷空气开始渗透,冷暖交汇,小雨还会持续。等到夜里冷空气完全占领杭州之后,雨停下来,天气开始逐渐转好。

  2日开始,将有一段时间的晴天,只是3-4日最低气温较低,预计2℃左右,山区低至零下。小伙伴顶住!没有最冷只有更冷。

  记者 方力

  记者 章然

  通讯员 董森超

标签: 暖房;树懒;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马来貘;室内温度;食蚁兽;供暖;保...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空调、油汀、电热板齐上阵 看热带动物们如何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