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产妇深夜急诊 医生提醒私密处出血千万不能拖
2019年12月11日 02:54: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徐思鹏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俗话说“十人九痔”,尤其是女性,这是因为女性需要经历妊娠和哺乳的阶段,会影响肛门血液循环,直肠受到压迫,易诱发肛门病。

  在诊室或治疗室谈论自己私密处的话题,甚至脱下裤子让医生检查,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市三医院了解到,该院开设了女子肛肠特色门诊之后,近期成立了女子肛肠病区。

  “喂,是肛肠科值班么?我是急诊,这里有位产后女性患者一定要女医生给她看。”恰好当日值班的俞艳艳医生撂下电话就赶紧下楼。

  正在楼下焦急等待的是29岁刚喜得一子尚在月子内的王女士,此时的她已窘迫地满脸通红。

  看见俞医生的到来,她迫不及待地诉说自己的病情:原来在怀孕期间,王女士就发现自己得了痔疮,但怕用药影响胎儿的健康,所以迟迟没有治疗。就在当日晚饭后,王女士发现自己肛门突然多了一块东西,她意识到是自己的痔疮又“脱出来了”,于是按往常的经验,她试图用手将它塞回去。可试了几次,痔疮立即又“弹了出来”。到了夜间,情况非但没有缓解,肿胀感却愈发明显,辗转难眠的她赶紧在家人陪伴下前往就医。

  俞医生接诊后发现,王女士的肛周整整一圈都有痔核脱出,肿胀得十分厉害,强烈的胀痛感连肛门镜都无法放入。经过手术治疗,7天后王女士终于可以回家安心陪伴刚出生的宝宝了。

  38岁的张女士和39岁的金女士是“闺蜜”。就在近日聚会的时候,张女士悄悄地把金女士拉到了一边,告诉她自己多年被痔疮折磨多年的困扰。令张女士惊讶的是,金女士告诉她,自己同样已被痔疮折磨多年。

  但令她们困扰的是,走进医院肛肠科的诊室,往往都是男医生。一想到检查的种种细节,往往就打了退堂鼓。

  这个月初,闺蜜俩听说市三医院有专门的女子肛肠门诊,于是相互打气,抱团前往医院就诊。看完病后,两人又悄悄地向医生提出请求,能否安排在同一间病房,毕竟是“私密”之事,不想住男女混居的病房。丁医生满足了她们的愿望,目前两人一前一后完成手术,已经康复出院。

  “这其实,也是我们设立女子肛肠病区的初衷!”丁菁医生说道,“看病是女医生,手术是女医生,换药是女医生,病房里也没有男患者,这对女患者来说,便少了很多顾虑,可以及时地解决自己的肛肠疾病。”

  “她,真的是我在女子肛肠特色门诊的常客,最后来就诊时就如朋友一般”,正因为如此,丁菁——市三医院女子肛肠病区负责人谈起一位姓韩的患者,满脸都是自责和惋惜。

  36岁的韩女士是一位职场妈妈,在喜迎儿女双全后,为了兼顾工作和生活,她便过上了“脚不沾地”的“陀螺人生”。早在七年前,她就发现自己在便后有些“异样的感觉”:不仅感觉肛门“胀胀的”有东西脱出,时不时还能在马桶里看到血迹斑斑。因为无暇分身,她常常到门诊配点药以缓解症状。

  2017年8月的一天,正赶往兴趣班接孩子的韩女士突然发现路人似乎正对她指指点点,低头一看可把她吓坏了,自己的裤子上竟有几条浅浅的血迹。到医院一检查,丁医生告诉她,她的混合痔不能再拖延了,已经达到手术指征,需要住院治疗。

  就在住院的第二天,家中却突发急事,忧心忡忡的韩女士找到丁医生主动要求暂缓手术并出院。这一拖就是一年多,期间韩女士多次出血,不得不长期垫着卫生巾防止尴尬重演。

  “当我再一次在门诊遇到她时,情况真的很糟。”再次住院准备手术的韩女士因为长期“便血”已中度贫血,肠黏膜都透着一丝“惨白”。所幸,经过了手术治疗,丁医生终于让自己的这位朋友恢复正常生活。

标签: 医生;肛肠;痔疮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产妇深夜急诊 医生提醒私密处出血千万不能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