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1月1日下午来浙图 赶超酷的集市 还有万元书券和书香
2019年12月20日 03:35:1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宋浩 李玲玲 孙雯 通讯员 郭楠 郑天一

12月20日讯 

2019年7月6日,良渚用14分钟通过申遗大考。他,是见证者。

——考古人刘斌。阅读如何打开他的好奇心?

2019年10月22日,谍战剧《惊蛰》首播,唤起一座座城的往昔。他,是操刀人。

——作家海飞。他的这些灵感来自哪里?

还有音乐人洛兵、“城市秘密”创始人王群力、心理医生陈正昕、女诗人舒羽、“西戏”创始人董怡林……

阅读是如何影响他们去跨界,开启一种新的生活或者工作方式?

2020年1月1日下午2点,来现场,他们每个人都会用1000秒的时间,给你答案。

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钱江晚报主办、浙江图书馆承办的“书香迎新·阅见世界——分享时刻TED TALK”将在浙江图书馆举行。

1000秒与一本书

这是一场特别的知识分享。

学者、作家、媒体人、影视编剧……无论他们讲什么,有多少种生活和面向世界的眼光,这1000秒都与阅读息息相关。

《五千年良渚王国》、《现代艺术150年》、《发现西湖》、《亲密的陌生人》、《与拉玛相会》、《长安十二时辰》、《桂花》……他们与一本书的故事,会刷新你对读书这件事的刻板认知。

2019即将告别,你念念不忘的那本书是什么?2020年,你又有怎样的阅读计划?

不必说出答案,只要赴约——让我们一起去寻找阅读之间的惊喜,发现更为多彩的世界。

书香味的新年集市

2020年1月1日这天,除了大咖领读、知识分享,现场还有朗诵、歌咏、舞蹈、书法等艺术展示,以及丰富的互动活动。

2020年为你定制一首小诗,网易的AI已经准备好了;

5G时代,阅读体验会有怎样的提升?咪咕请你尝试一下;

浙江图书馆、单向空间、中国美院、钱江晚报、纯真年代、博库书城……有书香味的新年集市已经准备好了,和你共同开启新一年;

现场还有亲子绘画、手工制作等互动活动,大孩和小孩,一起嗨起来。

书香锦鲤压轴诞生

现场还会“撒钱”?没错。

我们准备了4轮抽奖,将送出五位数的书券红包,不让你空手回!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这轮抽奖,我们将选出一位“书香锦鲤”,送出2020大奖以及书法家送出的祝福——

我们联合浙江省书法家协会,邀请书法家们现场书写祝福,送给这位“书香锦鲤”!2020的打开方式有很多,但这个阅读分享趴不一样。

1月1日下午2点,浙江图书馆,我们不见不散!

标签: 锦鲤;良渚;书香;集市;图书馆;阅读;新年;见证;互动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月1日下午来浙图 赶超酷的集市 还有万元书券和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