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肺癌筛查防治公益行动走进浙江
2019年12月20日 05:58: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宁 通讯员 王屹峰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0日讯(记者 陈宁 通讯员 王屹峰)12月19日,记者从“肺癌筛查防治公益行动”浙江启动仪式上获悉,近年来浙江已在城市和农村开展肺癌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其中,城市项目包括宁波市、衢州市、金华市和丽水市,预计将完成5000人次筛查;农村项目范围为柯桥区、海宁市和温岭市,预计将完成1.25万人次筛查。

  “肺癌筛查防治公益行动”由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联合发起,旨在借助移动肺癌筛查车,帮助人群提前诊断病情,以达到延长生存期、提高生命质量等目的。筛查车从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出发,将于明年2月底前,陆续开往台州、温州、绍兴、嘉兴、湖州、象山等多地,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便捷化的肺癌早筛服务。

  据悉,移动筛查车内配备了一台16排32层的车载低剂量螺旋CT机,同时具备智能AI读片及5G技术,能够辅助影像数据快速传送到影像云,并在远程快速给出检测报告和初步诊疗意见,实现快速检测肺癌风险的同时,更帮助提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社区的平台。

标签: 肺癌;公益行动;浙江;城市项目;农村项目;筛查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肺癌筛查防治公益行动走进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