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婺城实现25项助残服务“零次跑”
让不方便的人办事方便
2019年12月23日 04:27: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区委报道组 月映红 记者 陆欣) “真没想到办理残疾证这么方便,鉴定完现场就能领。”近日,记者在金华市中医院婺城区残疾证办理点遇到了前来给表亲程小牛办理残疾证的杨笑媛。对于助残“一件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便利,杨笑媛连连点赞。

  在办理点,记者看到,婺城区残联的工作人员给程小牛网上提交申请后,立即电话通知镇里进行预审。审核通过只用了十几分钟,现场办结,立刻就能领到残疾证。同时,工作人员还帮程小牛申办了每月260元的护理费。“明年他的医保和大病保险也会由残联统一办理。”工作人员耐心地说。

  今年以来,婺城区针对1.46万余名残疾人出门难、办事难的特殊情况,深入推进助残“一件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已实现25项助残服务“零次跑”,并试点上线“1+X”助残服务“一件事”系统。“1”是指残疾证办理,“X”则是集成了目前已有的全部相关惠残政策服务事项。该系统上线后,残疾人办理残疾证、申请扶残助残政策补助,都能实现全流程“一网通”“掌上办”。每周三、四,申请人到现场鉴定定点医院就能轻松办理。

  据了解,助残“一件事”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已在金华全面铺开,全市12.5万名残疾人都将成为直接受益者。

标签: 残疾证;助残;婺城区;一件事;办理;表亲;金华市;中医院;改革;残...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让不方便的人办事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