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020来了!浙江这些高校掌门人的新年贺词你看过么?
2020年01月01日 13:11:0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听雨

  在时空的坐标上,2019年不急不缓,从容迈向下一个刻度,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0年。

  新年伊始,记者搜集了不少浙江高校掌门人的新年贺词,让我们一起勇担新使命,奋进新时代!

  浙江大学——

  奋进新时代 决胜“双一流”

  党委书记 任少波 校长 吴朝晖

  在过去的2019年,全体浙大人坚定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淬炼升华思想认识,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建立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在建设更加卓越的创新型大学中明确战略路径,在铸魂育人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扎根大地中强化责任担当,在拓展全球中提升声誉影响,推动学校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学科生态更加繁荣,校园面貌日新月异,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生机活力。

  一年来,我们高兴地看到,280余位海内外英才入职成为了浙大教师,2530余名师生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830余名毕业生进入世界百强名校深造,740余名毕业生选择到中西部书写人生,一大批师生和校友建功立业、硕果累累,4人获得国家荣誉称号、6人被评为新中国成立70年“最美奋斗者”,8人当选两院院士,9个研究团队在CNS主刊上发文,浙大师生在量子芯片、结构生物学、遗传补偿效应、无机晶体合成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大原创成果,在承担重大项目、建设重大平台上实现了新突破,13家校友企业在海内外成功上市,全球浙大人用拼搏和奉献铸就了充实而精彩的2019。

  新的一年,我们站在了21世纪20年代新的历史起点上,浙江大学将在新征程中谋划“十四五”、决胜“双一流”并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扎根大地、服务时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中履行大学使命;要进一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体系,推动师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中健康成长、实现价值;要进一步追求卓越、勇攀高峰,营造争创一流的学科人才生态,在探索未知世界和解决全球问题中培育重大原创成果,努力成为创新创造的源头和思想文化的高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坚决打赢改革攻坚战,深入实施全球开放发展战略,努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传承文脉、团结奋进,坚守以求是创新为内核的精神文化,彰显“扎根、铸魂、启真、崇善、开源、奋进”的新时代一流大学精神内涵,弘扬“诚真、认真、启真、守真”的价值导向,团结凝聚全球浙大人携手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全体浙大人一定能在澎湃向前的时代浪潮中,奋力将学校建设成为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世界一流大学,为民族复兴伟业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工业大学——

  不忘初心担使命,牢记嘱托创一流

  校党委书记蔡袁强、校长李小年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2019年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全校上下人心思上、人心思进,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唱响了“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最强音,新时代事业发展的新征程全面开启。

  这一年,学校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中层干部集中换届,聚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化干部队伍。学校党委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3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校成为全国党员分类教育管理试点单位。全年共有1849名师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这一年,学校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要求,扎实推进以“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深化推进校内治理体系改革,完成机构设置改革,不断优化学院、学科、专业(学位点)总体布局。完成第三轮任期目标责任制综合考评,启动制订新一轮任期目标责任制目标任务和考评办法。不断完善一流本科教育体系,不断深化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着力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以新一轮全员岗位聘任为契机,稳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优化人才激励机制,完善以分类评价为导向的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机制,不断健全符合学校新的发展目标要求的人事制度体系。

  这一年,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快速攀升。办学声誉不断提升,人才培养佳绩频传,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明显,社会服务蓬勃开展,新签约成立地方研究院5个、地方技术转移中心4个、校企联合研发中心14个;学校入选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广大师生扎根浙江大地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办学条件不断改善,莫干山校区即将投入使用,“品质服务”工程和“民生工程”持续推进,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与校园文化呈现新面貌,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地走好以“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加快建设区域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在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中展现更多担当作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全校上下要清醒认识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在成绩面前保持谦虚和清醒,在艰巨的发展任务面前保持自信和坚定,以高度的自觉、过硬的作风、严实的行动,携起手来、和衷共济,奋发有为、再立新功,奏响事业发展的奋进乐章,共同开创浙江工业大学更加美好的未来!

  浙江工商大学——

  勇担新使命,奋楫再出发

  党委书记 金一斌 校长 陈寿灿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奋进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进”两字凝聚起全体商大人最大共识。知之愈明,行之愈笃。2019年,学校发展态势喜人。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时提出的“把学校办好,使浙江工商大学成为一所在全国有位置,在浙江很重要的学校”为办学根本遵循,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

  这一年,我们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学在商大”蔚然成风。出台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获批教育部“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8个;学生团队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中荣获特等奖,进入全国30强;完善“三全育人”格局和一体化育人体系,列入浙江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重点支持高校;在校研究生总数突破5000人,提前完成“十三五”目标;学生读研深造率近25%,学科竞赛参与面达86%,立德、崇教、好学的氛围愈发浓厚。

  这一年,我们的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新成绩。获准国家社科基金43项,其中重大重点5项,年度立项数位列全国第18、省属高校第1;获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项,位居全国财经类高校第3;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公示),省哲社优秀成果一等奖3项;3位教师获批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总经费5200余万;发起并成立食品科学与营养国际大学联盟(IUCoFSN),食品学科进入全球ESI前2‰。

  这一年,我们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高层次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外引内育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0余人,其中自主培养青年长江学者2人。获批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食品科学与营养博士后国际创新中心”。全年引进青年优秀博士120人,其中海外博士近40人。2019年,以人为本的制度环境更加健全,广大教师投身教学与科研的创造力得到充分激发。

  这一年,我们积极推进国际、国内高水平合作,推动事业发展走的更高、更远。学校比利时西弗兰德孔子学院被国家汉办授予“先进孔子学院”;推进中外合作办学,与阿联酋沙迦大学合作,建设丝路学院;与世界排名前100的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合作,联合成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院;与泰隆银行合作,建立混合所有制的泰隆金融学院;以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杭州钱塘新区为依托,建设跨境电商学院;推进与中国人民大学战略合作,共建之江大数据统计研究院和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

  这一年,我们用心用情在师生最关心、最现实问题上下真功夫。投入1500万元打造智慧教室、提升教学硬件和改善教学环境;投入820万提升网速,下沙校区骨干网络从千兆提升到万兆。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至3.0版,启用“我的商大”师生综合门户,112个校务事项开通在线办理,学校入选全省“整体推进智慧教育试点高校”。2019,商大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满!

  站在新起点,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浙商大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之年。我们将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奋勇争先,跑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加速度,共同书写浙江工商大学辉煌的明天!

  浙江理工大学——

  勇担新使命 实现新跨越

  党委书记 吴锋民 校长 陈文兴

  2019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具有深远影响的一年。全校上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胜利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学校今后五年和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守初心、担使命,走基层、优服务”主题调研,完成民生工程重点项目22项;着力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全校师生党员在凝心聚力建设“五个浙理”中砥砺奋进。

  学校建设发展开启新征程。浙江理工大学余杭校区奠基,为学校未来发展打开新空间,时尚学院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创新特色学院建设迈出扎实一步。

  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校长陈文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引进发达国家院士2名;新增省部级及以上人才18人,全职引进专任教师135人,人才培养与引进上取得双丰收。

  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纺织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两个省重点建设高校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扎实推进。材料科学、工程学2个学科稳居ESI学科全球排名前1%,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5‰。助推高峰学科建设,共建国际丝绸学院,设立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更名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

  人才培养获得新成效。健全立德树人长效机制,科学构建“三创”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工作机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取得成效,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获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学科竞赛132项。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和用人单位满意度稳步上升。

  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实现新提升。获批国家基金项目97项,其中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8项。科研总到账经费较去年增长26%。社会服务持续推进,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一等奖,新增地方产业研究院2个,转化专利251项。

  国际化办学开拓新局面。推进与美英法时尚类高水平大学合作,新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个。留学生规模位列全省前十,学历生比例进一步提升。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校师生牢记初心、勇担使命、锐意进取的一年。让我们保持定力,深挖潜力,提高能力,增强活力,提升合力,践行新理念,展现新作为,谋求新发展,深度对接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以深化改革为突破口,把主题教育的实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效,着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国家“双一流”建设上再上新台阶。

  浙江中医药大学——

  未来可期,脚踏实地

  校党委书记孙秋华 校长陈忠

  2019年,全校师生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建校60周年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一流,团结一心,奋勇前行,交出了事业发展的满意答卷。

  过去的一年,是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一年。学校以特色办学、内涵发展为主线,主动对标国家“双一流”中医院校和省内先进高校,积极对接地方重大发展战略,在深入推进省重点高校建设和省部局共建、全力追赶“双一流”的征程中,形成广泛共识,凝聚强大合力。我们召开全校教育大会,坚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精准施策,加速学科提档升级;扎实推进“5151远志人才工程”,人才强校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高层次人才不断集聚;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形成了高质量发展和依法办学的良好导向与氛围。

  过去的一年,是真抓实干、收获满满的一年。学校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六大战略实施,统筹兼顾内涵与外延、教学与科研,抓重点、求突破、防风险,着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进入ESI全球前1%的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排名稳步前移,逐步形成了以中医学、中药学两个优势特色学科为高峰的学科生态体系。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8项、国家重点及优青项目2项,保持全国同类院校前列;获得2019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重大奖项4项。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20余人。与政府、企业等产学研合作得到进一步推进。完善资源布局,更新设施设备,办学条件环境进一步优化。附属医院深化“双下沉”“医联体”合作,专科专病建设得到加强,医疗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发展空间不断拓展。南非中医孔子学院和“中国-罗马尼亚中医药中心”正式揭牌,积极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过去的一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学校以学术校庆为主线,回顾发展历史,总结发展经验,展示发展成果,凝聚发展力量,共谋未来发展。追忆过去一甲子,一代代浙中医大人始终以传承发展中医药为己任,谱写了一曲曲波澜壮阔的创业之歌、奋斗之歌。展望未来一甲子,我们更应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中医药大学而不懈努力!

  未来可期,但仍需脚踏实地。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校推进重点高校建设和省部共建的攻坚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追赶“双一流”的信心和决心,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制度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强化统筹协同,推进六大战略,奋力实现学校再发展、再跨越。

  浙江传媒学院——

  继往开来 砥砺奋进

  党委书记 杨立平 校长 徐小洲

  2019年,是浙传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辛勤耕耘、硕果累累的一年。学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成功召开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开启了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传媒大学新征程。

  一年以来,我们坚持“两高两强”首位战略,聚焦“申硕”攻坚、改革攻坚,上下齐心、开拓进取、勇攀高峰。学校顺利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高质量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打造人才聚集高地,圆满完成了“百名博士引进计划”和“高端人才引进计划”;科创成果质高量丰,经费突破亿元大关,诞生了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人才培养工作再结硕果,四个专业成功申报国家一流专业;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长,国际化办学水平节节攀高;《红船往事》等一大批师生作品广获好评,屡获奖项;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新一轮机构改革和中层干部换届顺利完成,“最多跑一次”加速推进,事业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师生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跨越式提升。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勇担使命、奋发图强,找准时代发展和高等教育赋予的新坐标,开启新征程!

  前路漫漫,时光正好,交给时代最好的答卷就是奋发有为。新的一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两高两强”首位战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着力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锐意改革、开拓创新,高质量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地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打造“清廉浙传”。

  冬去春来,新年已至。梦想,让未来更阔远,奋斗,让生活更美好。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勇做时代发展、民族复兴的筑梦者和奋斗者!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浙江师范大学——

  奋进一流梦 奋斗浙师人

  党委书记 蒋国俊 校长 郑孟状

  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是奋斗者。在2019独一无二的历史坐标里,时光记录了我们所有的骄傲与自豪、幸福与美好,记录了浙师聚力发展的“高光”时刻、奋力前行的感动瞬间。

  这一年,“我和我的祖国”,凝聚追梦守初心的磅礴力量。学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校内巡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红歌快闪、师生大合唱等“70”系列活动,让初心融入使命,让爱国成为时代风尚,每一位浙师人激扬报国志,勇当护旗手,用自己的方式作出许校、许教、许国的庄严承诺,凝聚起筑梦、追梦、圆梦的最大能量。

  这一年,“争A创一流”,书写浙师一流梦的“硬核”答卷。第六次党代会擘画发展新蓝图,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新增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列全国高校第三;引进外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优青”等一批杰出人才,培育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首次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资助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总数列省属高校第一、后期资助项目并列全国高校第三;召开中非智库论坛第八届会议;举办第三届中非世行教育合作论坛,承办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未来教育”分会;启动5G+联合创新实验室;设立南非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

  这一年,“办好一流师范”,铸就最美的教育风景线。我们牢记省委书记车俊以一流教师培育一流人才的殷切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以本为本”教育思想大讨论,协同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改革创新,举办全国高校德育工作课堂创新研讨会暨“百堂课程思政”展示交流会、首届新时代教师德育能力建设研讨会;实施师范生“立德•育德”工程,成立田家炳德育研究中心;获浙江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10篇,并列省属高校第一;再获国家发改委产教融合项目,发起成立浙江省轨道交通产教融合联盟;获批13个国家一流专业,3个专业通过教育部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其中学前教育专业为全国第一个通过认证的师范专业;“互联网+”创新创业国赛获两金五铜,位列全国师范院校第一、全国高校第八,并获先进集体奖。

  这一年,“最多跑一次”,跑出浙师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智慧浙师再升级:建设网上办事大厅和涵盖主要业务需求的中心数据库,集成数据近5000万条,139项服务项目实现全流程在线办理、一次不跑;年度预算首次突破20亿,教师福利提升工程、教授工作室与教工餐厅建设工程等2019年民生实事全面完成,推出“小微服务”即知即改平台……

  潮涌新时代,扬帆向未来。新的一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攻坚之年,是浙师“创优争A”的关键之年。每一个人都是浙师一流梦的主角,让我们在挑战中创新、在求索中收获,以勇往直前的激情、勇立潮头的担当、勇毅笃行的坚韧,阔步迈向创一流的美好征程。

  宁波大学——

  Double爱你

  党委书记薛维海 校长沈满洪

  在充满历史意义的2019年里,宁波大学全体师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推进学校综合实力大幅攀升。学校在武书连大学排行榜从86位进步到83位,在邱均平大学排行榜从84位进步到81位,在艾瑞深大学排行榜从82位进步到75位。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来校调研时高度肯定了学校发展速度及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教育部“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专家组也给予学校高度评价:宁波大学党建引领作用突出,构建了特色鲜明的“海洋化”一流学科群,汇聚了一批院士在内的高水平师资,在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显著,创造了一种新的高等教育快速发展模式。

  这一年,我们共同感悟主题教育的温度。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解决了一批师生关切的“民生实事”,推动了一批“办学要事”有效落地。

  这一年,我们努力提升人才培养的精度。学校顺利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任务,并获专家组高度肯定。召开一流本科教育大会,全面实施“一流本科教育首轮行动计划”,制定 30 项具体举措推进本科教育,启动30个一流专业和5个国际化专业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稳居全国高校第一方阵,在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国家级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学校获评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典型经验高校。

  这一年,我们不断加快学科建设的速度。学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制订学科提升方案,狠抓“双一流”建设,动植物科学成为学校第5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工程学进入ESI全球前5‰。力学、水产学科获省一流学科中期建设绩效考核优秀。遴选了13个博士点培育学科,博士学位点进入蓄势待发、全面开花阶段。

  这一年,我们持续提升科学研究的热度。学校召开首次文科大会,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8项,跻身全国前40名;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3项;发表SCI、SSCI论文皆为历年最多。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研成果奖(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5项,获奖数量位列省属高校第一位。

  这一年,我们切实加大人才引育的力度。全年共引进高层次人才188人,其中院士1人(另有2位院士已签约)。

  这一年,我们努力拓展服务地方的深度。学校主动对接甬江科创大走廊、前湾新区等重点项目,建成校地(企)研究院5家,新建合作平台15个;转让科技成果140项,创历年新高。新增捐赠协议金额达7800余万元。

  这一年,我们不断拓展教育国际化的宽度。学校与33所国(境)外院校和机构新建立合作交流关系;中美合作数学与应用数学精算项目通过教育部现场评估;学历留学生人数位列省属高校第一;引进长短期外籍文教专家786人,338名教师赴国外开展合作交流;主办国际会议25个。

  这一年,我们加快美丽校园建设的进度。科技学院慈溪校区正式启用;主校区教室改造工程深入推进,北校区建设项目全面启动,科技创新中心、人才安居房等重大建设项目全力推进,潘天寿艺术大楼主体结构实现结顶。

  这一年,我们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力度。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建成一站式师生服务中心;开通“意见通”平台和网上办事大厅,打造快速响应和监督问政直通平台;推进督查督办机制有效运行,教学督导和巡查工作成效显著。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新的一年,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向着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迈进!

  杭州师范大学——

  自强不息谱新篇 凝心聚力创一流

  校党委书记 陈春雷 校长 尚永丰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充分汲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信仰力量和奋进力量,牢牢把握办学方向,咬定目标不放松,创一流重点更加聚焦、路径更加明晰。我们齐心协力、凝聚力量坚决打好申博准备攻坚战,众志成城写好“奋进之笔”。学校在US News 2020世界大学排行榜位列全国第89位,事业发展再谱新篇、再续华章。

  过去一年,我们以省重点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为统领,实现了国家科技进步奖“零的突破”,人文社科基金数量创历史新高,ESI全球前1%学科数增至4个,以全职院士领衔的高层次人才队伍结构更加优化,办学内涵与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过去一年,我们不断敞大开放办学大门,主动服务“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需求,服务杭州项目深入推进,咨政建言多有建树。省第十五届大运会圆满承办,交出“五个一流”“三个满意”漂亮答卷。学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办学实现重要进展,服务地方与国际化水平持续提升。

  过去一年,我们不断加大改革步伐,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项改革任务深入推进、落地见效。数字化、智慧型校园基本建成,精彩蝶变校园与深厚办学底蕴融为一体。幼儿园仓前园区顺利开园,220余位教师拿到了教师公寓的钥匙,学校治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过去一年,我们全面发力,吹响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嘹亮号角,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校园“最美”现象频现,师生在各类竞赛评比中屡创佳绩、绽放光彩。我们的主题教育走心走实,“红船味”浓、“师大情”真,以党建促发展的实效显著提升。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一流大学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实现“一流梦”“申博梦”,每一位师大人都是主角。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坚决打赢申博攻坚战为己任,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奋力书写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站在新起点,让我们携手并肩,上下一心,以更宽广的视野、更深厚的情怀,创造无愧时代、无愧师生的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加快学校创一流进程!

标签: 校园;祝福;校长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1/W020200101474634037500.png

2020来了!浙江这些高校掌门人的新年贺词你看过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