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即将进入两会时间 今年首设代表委员通道
2020年01月09日 02:59: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蓝震 詹程开 董旭明 王建龙

1.jpg

  浙江在线1月9日讯 昨天下午,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这意味着浙江即将进入两会时间。

  钱江晚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1月12日至16日在杭州召开,大会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本次大会亮点颇多,比如首次开展本届人大的大会立法活动,首次邀请华侨列席省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等。

  其中,备受关注的“厅(局)长通道”“代表通道”将首次亮相。具体来说,“厅(局)长通道”将于2020年1月12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进行。届时邀请有关厅(局)长接受媒体集中采访,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政策,进一步展现政府及有关部门在省域治理现代化中的理念举措和作为。“代表通道”将于2020年1月14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前进行。

  会上,钱江晚报记者还了解到,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11日上午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1月15日下午闭幕。会议采取大会与小组讨论或联组讨论相结合,政协会议和列席人大会议交叉进行的办法。

  为更好地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突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本次会议在组织方式上作了一些创新。在开幕会前举行一场“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文艺界、医卫界围绕相关主题分别开展界别协商;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列席会议的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开展“同心汇”专题宣讲等。

  如果你想@代表委员

  请告诉我们

  关注“两会”,不仅是关注浙江的未来,也是关注我们每个人的美好生活。将每个浙江人的点滴愿望汇聚在一起,将百姓的所有关切传递,正是“两会”代表委员们的使命所在。

  现在,你可以把你的心声传递给省“两会”——

  交通、医疗、教育、养老、住房……你最关心什么?有哪些问题亟待解决?更好的教育、更稳当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优美的环境……你对美好生活还有什么样的期盼?对浙江的城市发展、民生福祉有什么锦囊妙计?

  无论是疑问,是期许,还是建议,你有什么想说的,都欢迎对我们吐露心声。钱江晚报记者会把你的声音带给代表、委员,让他们更有针对性地建言资政、履职出力。

  今年,钱江晚报将安排10路记者,带上你的心意一起跑“两会”。你可以在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评论区下方留言,记者将把你关心的问题带到省“两会”会场。

标签: 两会时间;浙江;政协;人大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即将进入两会时间 今年首设代表委员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