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医学高峰计划 顶尖医疗中心正在打造
2020年01月07日 03:05:2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姜赟 本报通讯员 陈娜 钱冰冰

  浙江在线1月7日讯 通过县域医共体建设,做好基层工作,把基石夯牢固之后,浙江医疗卫生服务有了足够的信心和底气去打造“金字塔”塔尖的“医学高峰”计划。

  “肿瘤”这个很多老百姓闻之色变的词语,自然是“医学高峰”计划的重要部分。中国科学院与省政府签订医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省肿瘤医院为依托,共建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临床医学院。

  在保障日常的健康卫生医疗运行的同时,如何提升疑难杂症重病诊治水平?我省再一次走在了前列。国家卫生健康委与省政府签订首批委省共建协议,共建综合类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呼吸疾病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等8个中心。

  在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同时,还确定了浙江医院老年医学、浙江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浙大一院器官移植、血液病和重症医学、浙大二院神经疾病和骨科、邵逸夫医院微创技术、省口腔医院口腔医学、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眼科学等10个重点培育专科,聚力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


标签: 医学高峰;区域医疗中心;浙江;中国科学院;医疗卫生服务;基层工...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医学高峰计划 顶尖医疗中心正在打造